首页

解放思想大讨论:高投集团打磨“转型九剑”

思想

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开展以来,高投集团紧紧围绕“践行新思想,瞄准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开启新征程”主题,深化学习,抢抓机遇,将解放思想和指导实践相结合。

gaso

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第一、第二阶段系列活动的开展,高投集团充分调动起全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热情,从上到下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尤其是在“刀刃向内”的检讨过程,高投集团提炼出了在市场转型过程中,全体高投人尤其是团队带头人应当具备的九种意识与能力,并将其称之为“转型九剑”。

第一剑:敢于亮剑的意识和能力;第二剑:包容万物善于变革的意识和能力;第三剑:打破常规、建立新秩序的意识和能力;第四剑:细心耐心谨慎的意识和能力;第五剑:让组织增长赚钱的意识和能力;第六剑:建设团队的意识和能力;第七剑:持续学习的意识和能力;第八剑:用正念、行正道的意识和能力;第九剑:敢于追求理想的意识和能力。

高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曹卫峰告诉笔者:“高投的‘转型九剑’就像金庸先生笔下的‘独孤九剑’,敌强愈强,招招都是进攻。我们企业正面临的机会是前所未有的,但我们正面临的挑战也是前所未有的。我们手中必须有剑,我们必须一路向前,方能立于不败之地,让高投腾飞。”

“高投出品,必是精品”,高投集团上下充分认识到,参与市场竞争是无休止的、残酷的,集团不再是在高新区管委树下乘凉的高投,高投要成为红岛经济区(高新区)为之骄傲的高投。为此,高投集团出品的东西,一定要是精品,是让自己、让客户都满意的。下一步,高投集团将在工管委的支持下,继续落实全市“一三三五”工作思路和红岛经济区“2311”总体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找出差距、落实举措,以思想大解放、观念大转变、境界大提升,带动改革大突破、制度大创新、力量大凝聚,推动全集团大发展、大突破、大跨越,坚决走出一条高投独有的增长发展之路,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来源:高投集团、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