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安全进校园 筑牢安全“防火墙”

文明智慧

11月9号,红岛经济区“消防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在青岛实验学校如期举行。青岛实验学校全体师生、高新区消防大队全体消防指战员、楼山消防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1

上午九点半,烟雾燃放员点燃烟雾,消防演习正式开始。任课老师带领学生迅速排队,按规定路线疏散。孩子们按照要求,用毛巾捂住口鼻,跟随老师,秩序快速的排队撤离,并成功到达指定汇合地点。

同时,接到报警的消防队员快速赶到演习事故现场,并展开积极的灭火和救援工作。综合楼南侧,消防员手持水枪对着火点进行扑灭。搜救小组则利用云梯对三楼被困人员进行营救。等候在侧的120急救人员立即对解救的被困人员进行救治。

2

灭火救援演练结束后,紧接着便是校车消防疏散演练。校车内的孩子们在第一时间内被成功疏散,并带离危险地带。紧接着,消防队员们对校车进行了紧急灭火演习。

4

随后,高新区消防大队又给孩子们演示了灭火器、水枪、水带等消防器材的使用,并讲解了使用方法。现场气氛高涨,孩子们兴趣浓厚,认真学习。

上午十点钟,活动圆满结束。据了解,本次演习共出动了四部水罐消防车、一部云梯消防车、一部通讯指挥车,二十余名指战员。并通过消防指战员们的实地演练培训,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以便在今后减少、避免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