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掌控传媒有限公司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征文|《因为有爱才会更美好》

更新时间:2018-11-12 16:44

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第二届“公益慈善之路”主题征文活动作品选登。

红岛中心小学  六年级二班  韩佳怡

我们生活的社会应该是一个互助的社会,更应该是一个人人相互关爱的社会,在参与公益活动中即承担着社会责任,又在帮助他人,自身的价值也在奉献中提升。  

记得有一次,街道组织了一场公益活动,就帮助村民扫街道。规定每人从家里带一把扫把,并按照规定的打扫,下午,我们这一组被分到了外面的街道上,我们这一小组的人都非常积极扫地,有的扫地有的洒水,没有一个人偷懒,不一会街道就变干净整齐,望着自己扫的地,同大家都都露出了快乐的笑容。 望着自己扫的地,大家已经不知疲倦。布置的任务完成了,在回家的路上看见每一条街道都非常干净,路边的人都在赞扬我们,夸我们是好学生,好孩子。参加了公益活动,使我的心情非常愉悦。

是呀!

在幼儿园时,老师就教我们唱过:“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献出一点爱,情暖人间!

所以每次我穿不上的小衣服就会拿到社区的爱心捐物箱子里去,希望可以帮到山区里的小朋友们。我们捐不出上万的“善款”,但我们可以捐出“过时”的衣服、看过的书、用过的电子产品;我们做不出惊天动地的“善举”,但我们可以伸出一双手、让出一个座位,捡起一片垃圾。

我期盼着下次公益活动的进行,因为公益活动让我们知道了我们存在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