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百名乘客签名承诺文明乘车 青岛"怡善巴士志愿者"在行动

核心提示: 2018年11月11日早晨下着小雨,公交崂山巴士"怡善巴士"志愿者来到社会福利院车站和基地海洋世界站,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导游服务,同时向市民征求意见和建议,共同承诺,文明乘车做文明乘客。

2018年11月11日早晨下着小雨,公交崂山巴士"怡善巴士"志愿者来到社会福利院车站和基地海洋世界站,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导游服务,同时向市民征求意见和建议,共同承诺,文明乘车做文明乘客。

倡导文明登山,导游图换取打火机

一场秋雨一场寒,浮山悄悄地退下绿色的锦袍,换上了红黄相间的秋装,在深秋的季节变换着娇俏的容颜,更加惹人怜爱。这个季节爬山成为广大市民日常强身健体的锻炼方式。崂山巴士二分公司的志愿者为登山爱好者当向导,还准备了登浮山线路攻略图,方便登山爱好者上山、下山。同时,宣传遵守森林防火的有关规定,注意冬季登山防火,不应携带火种和易燃品入山入林,以免引起山林火灾。上午9时许,60多岁的市民王先生从公交车上下来,志愿者忙询问是否要登浮山,给他介绍浮山景点,王先生认真地听着。当志愿者询问他是否带了火种等危险品时,王先生说自己随身确实带着烟和打火机。志愿者请他将危险物品放下,带着导游图上山。他的物品志愿者暂为保管,下山后到附近的分公司传达室领取即可。王先生欣然允诺,将打火机交于志愿者,换了登山攻略图边走边看上了山。

微信图片_20181112140257

此时,一名棕色皮肤的外国留学生来到志愿者身边,好奇的观看王新胜手里的浮山地图,王师傅直接就把手里的地图及防火知识送给了留学生。她说自己来自非洲,在青岛大学留学,之前有时间也多次到浮山游玩,一个一个山头还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这张图上都有,她要保存好,约同学一起爬山登上峰顶。

今天天气不太好,游客不多。上午人不多,志愿者收了两个打火机,两包香烟。11点左右,正当志愿活动结束的时候,齐先生一家下了公交车走过来,“听说青岛浮山的秋天很美,能帮我推荐几处浮山赏秋景的好去处吗?”因工作原因定居在上海的齐先生利用休假便带着家人回到青岛,准备带老人出来怕怕浮山走走。志愿者徐刚、王新胜帮齐先生推荐了浮山9大峰等景点,并为他规划出一天的行程。志愿活动由于他们平常喜欢登山,还向他推荐自己也想爬浮山,可以为齐先生一家当导游。齐先生一家很高兴,一行人顺着登山的线路登上了浮山,每走到一处,志愿者们讲解景点特色,还讲解防火知识,听了讲解后,齐先生的家人高兴地称赞。

微信图片_20181112140247

百名乘客签名承诺:文明乘车, 做文明乘客。

上午9点,天空阴沉下着小雨。崂山巴士第六分公司的志愿者带着印制的文明乘车调查问卷、宣传资料和横幅等来到麦岛路停车场,志愿者们将“我承诺,文明乘车,做文明乘客”的横幅悬挂在车站候车棚内,向候车的乘客分发宣传资料,宣传重庆公交坠江事故的过程中,驾驶员和乘客不理智行为带来的危害,引导广大市民游客做文明乘客,遇到问题可以采取正确的处理方式,不要以这种过激行为危害一车乘客安全,一上午有近百位乘客签名承诺。

微信图片_20181112140252

同时,志愿者还来到车厢,向乘客发放调查问卷,针对公交驾驶员的语言、态度、运行服务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在行车中发生矛盾应该怎样处理等问题征求乘客意见和建议。乘客徐女士说:“这次事故真的教训惨痛,以前真没想到和公交驾驶员发生矛盾会有这么严重的后果。以后我们也知道了,遇到矛盾可以投诉或者到他所在的公司反映问题,不必和驾驶员去争论。”一上午,志愿者发放问卷近百份,乘客们普遍认为,青岛公交的驾驶员在语言态度、运行安全等方面做得比较好,遇到矛盾处理也比较到位。“希望公交进一步提高服务人员的素质。同时,作为乘客,遇到这样不理智的人不闻不问也是不对的。应该主动出来制止,这是为自己的安全,也是一车人的安全。”60多岁的张先生感慨地说。通讯员曲秋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