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港·2018青岛海上马拉松昨开跑 肯尼亚选手揽获双冠

核心提示: 昨天上午8时30分,青岛港·2018青岛海上马拉松鸣枪开跑,20000名选手在胶州湾大桥上迎风奔跑,跨海逐浪,尽享海上马拉松的独特魅力。

20000名选手在寒风中热情开跑。孙立 摄

朝霞与海鸥齐飞,秋水共海天一色。碧波万顷的青岛胶州湾,再一次因马拉松而沸腾!昨天上午8时30分,青岛港·2018青岛海上马拉松鸣枪开跑,20000名选手在胶州湾大桥上迎风奔跑,跨海逐浪,尽享海上马拉松的独特魅力。

奔跑在海天之间 感受到城市魅力

青岛海上马拉松是中国田径协会A1类共办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青岛市体育局、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青岛市高新区人才服务和教育体育局承办,青岛港独家冠名支持,青岛艾克斯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青岛海上马拉松85%以上的赛道,位于全长36.48公里的山东高速青岛胶州湾大桥,将青岛这座城市的海洋元素放大到极致。组委会邀请国家级马拉松赛道丈量员多次实地勘测,获得了中国田径协会的赛道丈量认证,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选手在海天之间自由奔跑,成为赛事最大的魅力所在。

短短两年时间,青岛海上马拉松已经在全国众多马拉松中脱颖而出,到青岛,吃海鲜,喝啤酒,海天之间跑一场马拉松,成为国内外跑友的上佳选择。

两万名选手参与 肯尼亚人夺冠军

去年,青岛海上马拉松首次推出,就有15000人参与,今年的报名参赛人数更是达到了20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共有5000名跑友参加,半程马拉松参加跑友达到8000人,还有5000人参与了10公里体验跑,2000人参与充满温情的亲子跑。

昨天早晨,青岛的天空虽然落下细雨,但丝毫不影响跑友们的热情,早早就来到赛场做着准备,摩拳擦掌只待开跑。 8时30分,发令枪响,跑友们有的全力以赴争取好成绩;有的缓步慢跑享受好风景;还有不少人一边跑一边拿着手机拍摄,记录美好时刻。

随着时间推移,天空由阴转晴,温暖的阳光更有助于选手们争取好成绩。 2小时15分10秒钟后,来自肯尼亚的选手Ruto Kipkoech在志愿者和观众们的欢呼声中第一个冲过终点线,成为青岛港·2018青岛海上马拉松的男子冠军。中国选手卢广以2小时28分55秒获得亚军,祝柯柯排名第三,成绩是2小时34分24秒。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被同样来自肯尼亚的选手Flavious夺得,成绩是2小时52分14秒,中国选手唐伟和李淑云分列第二和第三名。

青岛啤酒品种多 青岛大妈现包馄饨

赛事的成功举行,自然少不了完善的后勤服务和赛事保障。为了给参赛选手提供更多的能量,主办方在补给上也是颇费心思,除了常规的补给物品,还特意准备了大虾,颇受选手欢迎。在完赛区域,更堪称一场美食嘉年华,热情的青岛大妈现场包馄饨,炸鸡搭配青岛啤酒也极富特色,而且啤酒品种还不少,扎啤、纯生、原浆、黑啤、熟啤一应俱全,好像走进了青岛啤酒节分会场。

作为中国田径协会A1类共办赛事,青岛港·2018青岛海上马拉松在赛事的安全保卫、医疗救护、志愿者服务等方面,都按照中国田协最高标准展开。山东高速青岛胶州湾大桥自11月10日20:00至11月11日18:00封闭,全力配合赛事举行。组委会在赛道沿途共设置16个固定医疗站,医师跑者、急救志愿者、AED人员全程流动监控,为选手保驾护航。此外,组委会还特意配备了空中救援直升机,现场待命。

志愿者也是赛事成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本次比赛,来自青岛各大高校的上千名志愿者参与赛事保障。无论是赛前领用装备,还是赛事现场指引、赛道补给、完赛恢复,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青岛港·2018青岛海上马拉松已顺利落幕,但赛事的精彩还在延续,赛后,选手可登录官网查询比赛照片、成绩证书等。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