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首次对口支医活动圆满完成

价值观

为促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有序开展,增进医疗卫生学习交流,作为红岛经济区2018年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项目之一,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委派青岛市红岛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正高)仲威振,于9月19日赴甘肃省陇南市徽县人民医院进行了为期40余天的对口帮扶工作,受到被支援医院和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徽县

支医帮扶主要涉及专业技术交流指导、坐诊讲学、业务培训、下乡义诊等工作。期间,仲教授与徽县人民医院医生通力协作,通过疑难危重病例查房、床头带教、一对一讲解等方式,积极参与、指导科室的临床业务和服务管理,先后组织教学查房6次、疑难病例讨论3次、参与管理出院患者46人、健康宣教89人次、接诊321人次;主动参加甘肃省对口帮扶学术交流,开展院内交流或讲座等6次,剖析了糖尿病分层控制、神经内科定位诊断、甲状腺疾病防治等多项学术内容,为相应科室临床理论提供了有力支持。此外,仲教授主动建立徽县人民医院微信交流群,联系各专业医生20余名,方便远程会诊、疑难病例研判和学术交流。

这是红岛经济区首次承担扶贫支医任务,也是红岛人民医院首次对外开展医疗支援。此次支援活动成效较好,既为东西部扶贫协作贡献了力量,也为受援医院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的提高提供了支持,更为红岛经济区医疗事业发展和对外交流增加了信心和动力!

下一步,红岛经济区将继续聚人引智,在强化自身发展的基础下,积极参与此类对外支援活动,为医疗卫生行业交流、扶持做出应有的贡献。(来源:青岛高新区社会事务局)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