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专栏 > 正文

市北交警周末进校园讲法规送安全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2018年11月9日下午两点,市北交警杭州路中队交通安全宣传员高健应邀走进青岛四方小学二年级三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411541852663_.pic

为了让小学生尽早知道出行道路上所存在的交通安全危险隐患,尽快懂得如何主动规避危险,远离因交通事故给小学生带来的伤害,高健警官在讲述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同时,结合本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现状,为师生精确解析尊规守法的重要性,明确指出违章是发生交通事故的根源,交通事故就是违章违规的必然结果。

421541852664_.pic

随着PPT视频课件在大屏幕电视中播放的画面,映入眼帘那一幕幕危险时刻伴随着刺耳喧嚣的刹车声与行人的尖叫声交织在一起,令在场的师生和与会家长们倍感震惊。看过令人痛心的交通事故视频案例之后,又特别强调了乘车不系安全带、下车不注意来往车辆,随意横穿马路的重大隐患。反复向孩子们强调:“生命没有如果”,千万不能心存“侥幸”。告诉孩子们:当我们出行的时段,每个人在道路上的安全,靠的不是别人给我们的运气,而是我们平时自觉养成的遵守交通法规的好习惯。图片中触目惊心的交通惨祸,给师生的心灵以极大的震撼。

431541852665_.pic

此次宣传教育,更让师生及家长们懂得了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许多同学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自觉增强遵守交通法规意识,珍爱生命,平安出行,做一个文明交通的小公民。(通讯员 张忠平 摄影 辛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