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男折桂全国大师赛 收获今年第三个全国冠军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11-09 09:53  

微信图片_20181109094207.jpg

日前,青岛籍柔道名将李亚男在2018年全国柔道大师赛中,勇夺女子-48公斤级金牌。随着今年的第三个全国冠军入袋,李亚男的世界排名稳步提升,争取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又迈进了一大步。

2018年全国柔道大师赛是全国柔道最高级别的赛事之一,参赛选手均为各级别全国排名前16位的选手。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李亚男一路击败了湖南选手蒋凤月、内蒙古选手江亚红、河北选手安倩文,勇夺冠军。在今年6月份举办的全国柔道公开赛中,李亚男获得了这一级别的冠军。一个月后,李亚男又在全国柔道大奖赛中折桂。再加上此次问鼎全国柔道大师赛,李亚男本年度一直保持着在该级别的统治地位。

在国际赛场上,李亚男同样表现出色。在11月初结束的2018世界柔道大满贯阿布扎比站比赛中,李亚男获得女子-48公斤级铜牌,奥运会积分一下子上涨了500分。青岛柔道名宿徐殿平表示,“李亚男目前是中国女子柔道-48公斤级选手中,唯一拥有奥运会积分的。虽然东京奥运积分赛的周期很漫长,但只要她能保持现在的状态和拼搏精神,绝对有机会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