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再添新秀!"专用"领域开出青岛车 全市汽车生产企业29家

核心提示: 近期,工信部发布第313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青岛浩瀚专用车辆制造有限公司纳入专用车生产企业。

晚报讯 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近期,工信部发布第313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青岛浩瀚专用车辆制造有限公司纳入专用车生产企业。青岛浩瀚专用车辆制造有限公司位于莱西市姜山镇,今年8月份该公司年产1200辆专用车建设项目通过青岛市发展改革委核准。目前全市汽车生产企业29家,其中整车生产企业5家,改装车生产企业24家 (其有3家企业已列入特别公示车辆生产企业名单)。

近年来,我市汽车产业发展捷报频传。 2018年9月28日,宝骏品牌全新纯电车型——宝骏E200在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正式下线。宝骏E200定位为“家庭第二辆车”,采用两门两座设计,小巧灵动的车身尺寸让出行、停车更加方便。宝骏E200采用了全球首款集成式电桥,将电机及减速器合二为一,大大降低了变速器噪声及电机震动。宝骏E200是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今年引进的重点车型。该车型在青岛的本地化生产,将对青岛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新能源生态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今年5月28日,一汽大众华东基地正式建成投产。一汽大众华东基地历经3年建成,其自动化、智能化程度处于行业领先位置,是华东、国内乃至全世界最先进的乘用车制造基地之一。该基地秉持“创新、智能、环保”的理念,其推出的全新宝来是首款基于MQB-A1平台的中国专属车型,采用短悬长轴设计,空间表现和车身尺寸均迎来了大幅提升。该车型预计今年产量为10万辆,达产后年产能为30万辆。一汽大众华东基地的正式建成投产将对我市汽车产业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2017年底,一汽解放新能源商用车基地于青岛汽车产业新城正式建成揭牌并顺利投产,一汽解放作为国内最大的商用车制造商正式进入新能源领域。该项目采用政府投资、企业租赁的全新合作模式,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到正式投产仅用3个月,预计年产5万辆纯电动卡车,填补了我市新能源汽车产品在商用车领域的空白,成为带动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支撑。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李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