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自你出生起,就在面对死亡

核心提示: 科普心理健康 搭建援助平台 情感、婚姻、人际、成长、女性、亲子。

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永无结局的故事》是我最喜欢的电影之一。影片主要讲述的是一个小男孩,从书店里“借”了一本小说。读书时,他逐渐意识到自己的生活和书中的一个人物奇异地交织在一起。不是和一个无足轻重的人物,而是和书中的主人公阿特雷宇(Atreyu)的生活奇异地交织在了一起。

阅读了大量内容后,男孩发现他作为一名读者的“现时举动”简直就是在决定着故事中主人公的命运。

阿特雷宇(Atreyu) 

小说中阿特雷宇是一名年轻战士,终其一生在猎取紫水牛。但小说开首即描写阿特雷宇被女王委派执行一项特殊任务:打败“虚无”。

“虚无”是一种无形的力量,逐渐将他们生存的世界变得万物无存。实际上,“虚无”不是一个洞穴或空间,而是一种状态。

毫无疑问,阿特雷宇将使命看的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不仅是他一个人在面对虚无,他还有赖于一个小男孩的帮助,而这个小男孩甚至没有意识到他实际上已经深陷自己所阅读的故事中。仿佛这还不够。“虚无”派一个绿眼睛,黑皮毛,看着像狼人的野兽“Gmork”来杀死他。

故事尾声,局面愈发严峻。他们的世界正在彻底瓦解,他们只有片刻的时间生存。正是这个时候阿特雷宇遇到了野兽“Gmork”。Gmork躲在一堆灌木林后,告诉阿特雷宇(此时阿特雷宇仍不知道怪兽搜寻的是他)正在寻找一个叫阿特雷宇的人,然后杀死他,但一直找不到。

现在,阿特雷宇才知道怪兽找的是他,同时也知道怪兽显然不知道他是谁,因此很容易解决这个问题。他本可以说:“太糟糕了,你没有找到阿特雷宇,我真心希望你能享受生命最后一段时光,因为虚无很快就会前来抓住我们。”但与此相反,阿特雷宇说出了整部影片中我最喜欢的一段台词,他说:“我们都将死去,但是我们可以选择在斗争中死亡,来吧,我就是阿特雷宇。”

不一会儿,阿特雷宇打败了绿眼怪兽。

我们终将逝去 

有的时候,我们可能会认为,生活可以逃离死亡的命运。莱斯布朗说“我们不能逃离这种命运、”没有人能够逃离这个命运,所以不要再昏昏沉沉地活着了。我最喜欢Helen Keller说过的一句话,“安全其实是一种幻想,实际上是没有的”。从孩提时代起,人们就没有经历过绝对的安全。从长远来看,逃避危险不如直面危险来的更加安全。生活,要么是一场大胆的冒险,要么终将一事无成。

自你出生起,你就在面对死亡,你认为你在生活着,但实际上不是这样,你正在逐渐衰老。 

因为问题是,你要如何死去?是想经历一场漫长、丰富的,有目的的壮观的离去,还是普通的陨落? 

你离开以后,希望我们能够记住你什么? 

你要成为 

你必须为生命这场游戏倾其所有,你能做的就是为实现生命中的所有奇迹而努力。生存的时间是有限的,它在一点点流逝。且时不待人。

不要将你所有的时间花费在躲避每个细小的失误上,将这些时间用在将自己塑造成造物主希望你成为的样子,无论这有多难。看起来——如果这是你的命运,那么你就可以轻松切自然的实现——但是事情并非如此。我们需要为自己的命运奋斗,为自己争取赢得成功的权利。 

工作方式。你必须有掌管自己命运的资格,你要自己去争取取得成功的权利。

结局 

Van Crouch说,当你老去的时候,你就没有再次试跑的机会。你只有一次咬苹果的机会,你只有一次将事情做对的机会。你是不是要准备为此付出努力呢? 

译者:娜娜小猴子 

原文:We’re Going To Die Anyway

来源:Mr. Self Development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