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赴陇南徽县开展系列就业扶贫活动

价值观

为深入推进红岛经济区(高新区)与陇南市徽县工业集中区对口帮扶工作,11月5日至6日,青岛高新区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张可功带领相关部门及青岛高新区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青岛高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青岛贤俊龙彩印有限公司等9家驻区企业赴当地开展了一系列就业扶贫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图片2

11月5日,张可功一行与徽县县政府、徽县工业集中区管委、相关乡镇、当地人力资源机构一同召开了“东西协作劳务就业扶贫”座谈会,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就业扶贫协作机制,推动劳务协作、人才培训等帮扶措施落地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座谈会上,青岛高新区组织人事部与徽县人社局签订了《城乡劳动者职业技能培训对口支持协议》,由青岛高新区拿出专项经费,支持当地对城乡劳动者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帮助陇南徽县当地劳动者提升职业技能,增强就业脱贫能力。

图片1

11月6日,在徽县工业集中区伏镇,举办了红岛经济区(高新区)-陇南徽县东西协作劳务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青岛高新区15家重点企业组团参会,其中9家企业现场组织招聘,6家企业委托青岛高新区人力资源公司代理招聘,参会单位共提供市政管理、综合维修、销售助理、餐饮接待、一线操作工等薪酬待遇较好、包吃包住的基层工作岗位700余个,吸引当地近1000名劳务人员参加应聘,其中约300余人登记个人信息有意赴青岛高新区就业。与此同时,青岛太平洋恩利食品有限公司、青岛捷泰塑业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参会单位还与当地劳务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在各村设立用工信息登记点,定期从当地乡镇输送劳动力,为当地贫困劳动人口创造就业脱贫的机会,实现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

为保证本次赴陇南就业扶贫活动的实效性,真正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脱真贫、真脱贫的要求,青岛高新区组织人事部精心组织、提前谋划,多次与徽县工业集中区及当地人社局沟通协商,分工协作。结合当地劳动力的特点和地域风俗,抢抓冬季农闲的有利时机,对相关活动进行了大力宣传,发动当地就业部门、人力资源机构积极参与,吸引了大量农村富余劳动力和未就业大学生参加招聘会,既帮助驻区企业解决了用人难题,又为当地人民就业增收、攻坚脱贫提供了有效帮扶,实现互利共赢。下一步,青岛高新区组织人事部将继续发挥就业合作平台作用,加强两地人才交流学习、职业技能培训、劳动就业输送等方面的合作,为推进当地脱贫贡献力量。(来源:青岛高新区组织人事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