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实现优质资源共享!青岛二中与陇南一中签约结对帮扶

核心提示: 为深入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促进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昨天上午,青岛二中与陇南一中举行结对帮扶签约仪式。

晚报讯 为深入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促进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昨天上午,青岛二中与陇南一中举行结对帮扶签约仪式。

二中校长孙先亮在致辞中指出,青岛二中与陇南一中的结对,其真正意义在于互相取长补短,互通有无,共同创新,共同发展。希望彼此敞开心扉,共同研讨、探索,交流学校发展、学生发展、教师发展等领域的诸多课题,共同提高,为国家、为社会、为我们这个时代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陇南一中校长许邦兴希望青岛二中在教学管理、课程开发、优生培养、课堂改革、竞赛辅导、制度建设等方面对陇南一中进行全方位的帮扶、指导,实现陇南一中新的跨越,进而带动陇南市教育的大发展,最终实现海陆联姻、东西共进。

两校协议的签订,为两校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将有力促进两地办学水平的整体提升。陇南一中的领导在先期考察中深入青岛二中课堂,和学校老师举行座谈,并与各部门对口交流,后期两校将研究帮扶内容及具体细节,开展帮扶活动。

目前,青岛和陇南的教育扶贫已经在学校中间开展起来。10月,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选派60名中小学骨干教师,分两批赴市南区5所中小学进行跟岗培训。在为期9天的时间里,两地双方的干部教师积极互动,在集中教研、课堂教学、德育管理、办学特色等方面进行深入学习交流,共同探讨教育热点问题,促进对东西部地区教育现状的了解。(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赵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