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少跑腿!青岛出生、死亡注销户籍档案可同城查询

日前,青岛市公安局为最大限度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的工作目标,对市区数字化出生、死亡注销户籍档案开通同城查询功能。今后有查询需要的居民就不用费时、费力分别到多个派出所查档,可以选择就近派出所查询符合规定的数字化户籍电子档案。

此次推出的市区数字化户籍档案同城查询是指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高新区范围内数字化加工完毕的出生、死亡注销等户籍档案联网共享,群众凭有效证件可以在就近派出所查询与本人有关的数字化出生、死亡注销等户籍电子档案。

数字化户籍档案同城查询将按照边建边用、分层推行和最大化服务群众的工作原则,首先对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高新区五区内,实现对出生、死亡注销等户籍档案的同城查询。按照市公安局的部署及户籍档案数字化加工任务进程,其他区、市的“同城查询”功能也会逐渐开通。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青公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