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三个长途站开通寒衣节祭扫专线 可燃物品禁止携带

核心提示: 11月8日是农历十月初一,也是传统的寒衣节,又称“祭祖节”,不少市民都会选择前往墓地缅怀逝去的亲人。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1月8日是农历十月初一,也是传统的寒衣节,又称“祭祖节”,不少市民都会选择前往墓地缅怀逝去的亲人。记者5日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从今天(6日)起将迎来扫墓旅客的高峰,市内三个汽车站将开通百龄园扫墓专线,扫墓客流高峰将一直持续到周末,预计共发送扫墓市民2500人。

此次百龄园专线将于11月6日市内三个汽车站同时开通,分别是位于市北区馆陶路36号的馆陶路汽车站,发车时间为8:00;位于市北区利津路30号的利津路汽车站,发车时间为8:30;位于崂山区深圳路163号的青岛汽车东站,发车时间是9:15。票价方面,馆陶路汽车站和利津路汽车站为25元/人,汽车东站为20元/人,均为往返票价。此外利津路汽车站的百龄园线路已经开通网上购票,市民下载“交运行”APP后即可购买。

记者还了解到,祭扫专线到达时间大约需要1-1.5小时左右,而到达后停留时间约为1小时左右,因此市民祭扫时不要忘记发车时间,尽量提前返回车上,并要记住自己乘坐的车牌号,祭扫结束后凭票原车返回。

此外,为了保障旅客安全,同时响应百龄园文明祭扫、禁止燃烧物品的规定,例如散装白酒、汽油、鞭炮等易燃助燃的物品是禁止携带上车,也提醒市民不要携带可燃纸钱、元宝等物品前往。如果对于祭扫专线市民还有什么疑问,可以拨打交运集团客服热线96650进行咨询。

相关链接:

公交多条线路增发班次便民祭扫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在传统寒衣节来临之际,多条途经祭扫点的公交线路将增发运力,满足市民的出行需要。

自11月6日起,市北巴士公司对途经青岛市殡仪馆的18路、20路、208路、219路、310路、326路将根据客流加密班次,平均达到3-5分钟一班次,并根据客流随时调整。11月7日、8日两天,城阳巴士公司将增加途经“大山”“太平岭”车站的372、374路线运力,发车间隔由原来的8分钟缩短至5—6分钟,满足祭祀市民的乘车需求。交运温馨巴士将增加途经青岛市殡仪馆、九峰陵、百龄园、福宁园等墓区周边的公交线路运力。其中,601路、603路、605路、606路、676路将增加车次,缩短发车间隔时间;608路、610路将增加2部机动运力,根据客流情况实时加发班次。

为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公交运营企业将在公交车上客门处张贴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上车的标语,提醒市民安全乘车、文明祭祀。此外,还安排专人在主要站点进行三品检查、文明祭祀宣传等活动,呼吁市民用鲜花祭祀,为护蓝行动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李男 宋晓晓 张晓鸣 宋晓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