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火气真大!七旬老人和年轻姑娘公交车上演"全武行"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因为刷卡先后问题,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和一名年轻小姑娘居然在公交车上打起来了!这是日前发生在青岛公交320路车的一件事。

驾驶员杨越告诉记者,当天,他驾驶320路公交车刚驶在西镇站等待乘客上车,一位老年乘客带着孩子上车时,因排在前面的女乘客不慎挤到了老人,老人居然一巴掌拍在女孩头上,随后,两人在车上大打出手,驾驶员杨越见状连忙上前制止,并告诉他们:“你们俩不能再打了,我要开车了,这关系到全车人的安全!”

经过杨越和车内乘客的一番劝解,两人才逐渐冷静下来。17时23分许,当车辆行驶至中山路站时,女孩走到驾驶室旁告诉杨越自己要报警,因担心二人再次发生争执,杨越在向乘客说明情况后,组织乘客进行了换乘,并陪伴二人等待警察的到来。17时30分许,警察到达现场,并将老人和女孩带回了派出所,可是老人带的小孩却被留在了公交车上,杨越赶紧联系总站汇报了相关情况,并提出自己要将孩子送回家的想法,在征得工作人员同意以后,杨越询问了孩子家人的联系方式,并和孩子父亲取得了联系,两人约好在海信立交桥北站会面,6时30分许,杨越安全的把孩子送回了父亲的身边。

据老人儿子张先生介绍,老人今年70岁了,平时脾气就比较急躁,对此次事情造成的影响和不便,他也深表歉意,同时也感谢驾驶员杨越能将孩子安全送回自己身边。

“当时小姑娘可能是被打伤了,听她说口腔内肿了,我看小孩儿也被吓得不轻,我刚开始问他家人联系方式的时候,他一句话也不说。”杨越告诉记者,“公交车作为一种公共交通工具,车上男女老少都有,文明乘车不仅是营造良好的乘车氛围,更是为了全车人的安全,所以不管什么情况,希望大家火气都别那么大,相互多点包容、多点理解。”杨越说。(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曾雪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