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招才引智放大招!开辟“绿色通道”招揽硕博人才

核心提示: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10月31日至11月2日,我市组织部分用人单位赴哈尔滨、沈阳开展“招才引智名校行”活动,连续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沈阳理工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等高校举办4场综合类、卫生类引才活动。

晚报讯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10月31日至11月2日,我市组织部分用人单位赴哈尔滨、沈阳开展“招才引智名校行”活动,连续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沈阳理工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等高校举办4场综合类、卫生类引才活动。据统计,活动共收取简历3904份。其中,博士研究生简历199份,硕士研究生简历3355份,硕博以上人才占比91%。

据了解,市人社局精心组织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国际机场集团、中国海洋大学、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发展中心等30余家企事业单位赴哈尔滨工业大学和沈阳理工大学开展引才活动,发布岗位需求1200余个,涉及海洋地质、环境科学、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财会管理、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同时,联合市卫计委组织市立医院、海慈医疗集团、中心(肿瘤)医院、齐鲁医院(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口腔医院等10余家委属医院和李沧、城阳、即墨、西海岸新区等10余家区市人民医院赴哈尔滨医科大学和中国医科大学进行揽才活动。

为解决医疗卫生系统紧缺型高层次人才的招聘难题,在招聘博士和紧缺岗位硕士学历的应届毕业生进入我市医疗卫生系统单位时,可直接参加市卫计委在现场举办的面试考核。通过开辟“绿色通道”,既简化了招聘流程,节省了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时间和费用,还为第一时间留住人才、防止人才流失和提高双向对接率提供了便利条件。作为今年我市“招才引智名校行”活动卫生类专场的首场招聘活动,在哈尔滨医科大学招聘现场,共接收简历2145份,现场初选2名博士研究生、139名硕士研究生和5名本科生。通过现场考核,最终与1名博士研究生和81名硕士研究生签订意向书,进入回青考核人数为259人。

招聘会期间,我市还与哈尔滨医科大学就人才引进招聘、学生就业等相关人才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市立医院、海慈医疗集团、妇女儿童医院等知名三甲医院均提供了大量岗位,岗位涉及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护理、口腔、麻醉、医学影像、临床检验等专业。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