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大型周末志愿行动继续开展!赏秋攻略美食地图受追捧

核心提示: 昨日,由市福彩中心、青岛公交集团和青报全媒体联合举行的“文明旅游 我给大家当向导”大型周末志愿行动继续开展,恰逢惠民登山月举行后的首个周末,志愿者们积极为市民和游客出行提供方便,并推荐岛城赏秋观景胜地。

打印登山赏秋攻略、指点摄影最佳角度、倡导文明出行……昨日,由市福彩中心、青岛公交集团和青报全媒体联合举行的“文明旅游 我给大家当向导”大型周末志愿行动继续开展,恰逢惠民登山月举行后的首个周末,志愿者们积极为市民和游客出行提供方便,并推荐岛城赏秋观景胜地。

海大崂山校区车站

倡导文明出行做文明乘客

昨日,公交崂山公司一分公司志愿者在海大崂山校区车站举行宣传活动,倡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做文明乘客,共同营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本月是惠民登山月,阳光明媚,去崂山游客增多。志愿者姜芳和蔡霞上岗后一直忙个不停,济南来青的游客车先生和王女士想到仰口游玩,姜芳立即推荐游览线路,并拿出纸笔,绘制了仰口游览图。 “到仰口去,乘坐383路到终点站下车即是,游客可以根据身体情况,选择坐索道,或者步行爬山。仰口的景点主要有觅天洞、寿字峰、绵羊石、狮子峰,爬到山顶就可以领略到崂山海天一色的美景。”夫妻二人十分感谢志愿者提供的服务。

公交崂山公司二分公司志愿者提前查询了浮山旅游攻略,并打印出来。 77岁的曲先生是名摄影发烧友,当天想要到浮山山顶拍摄秋日照片,志愿者徐燕立即拿出打印好的旅游攻略,向曲先生详细介绍了如何选择摄影角度。

市政府车站

手写“明白条”为外国游客指路

公交崂山公司六分公司316路驾驶员葛萍、李全民等5名志愿者来到市政府车站,上午10时许,瑞典 游客带着爱人找到志愿者,称上午已游览了第一海水浴场、八大关和五四广场等景点,想去青岛啤酒街和啤酒博物馆参观并品尝青岛啤酒,但却不知道该如何乘车。志愿者拿出导游图,细心告知景点位置和所乘公交线路,为了保证外国游客顺利找到目的地,志愿者拿出纸笔手写“明白条”,告诉他可以乘坐104路车到台东下车,再找到登州路,还将乘坐公交线路、下车地点以及步行线路画了出来送给瑞典游客。接过路线图,他们用不太熟练的中文一再表示感谢。

鲁迅公园车站

手绘小吃线路图受追捧

为倡导文明有序的出行环境,探讨服务技巧,在鲁迅公园车站,来自公交市北公司六分公司的志愿者为乘客发放了文明出行调查问卷,希望更好地了解乘客出行需求。在栈桥车站,来自公交市北公司一分公司的志愿者韩瑞宁、周斌、董文香一直忙个不停,手工绘制的周边小吃线路图受到游客追捧。常州游客屠女士表示:“刚来青岛游玩的第一个景点就是栈桥,正好想品尝一下青岛的特色美食,没想到志愿者不仅热情推荐,还特意画了出来。”绘制美食线路图的志愿者是2路线“姐妹班”班长董文香。 “我驾驶的2路电车线正好经过附近,对周边比较了解,所以提前绘制了周围特色美食线路图,可以方便游客使用。 ”

火车站车站

帮乘客找回丢失火车票

在火车站车站,来自公交市北公司二分公司的志愿者于亮和王守金正忙着给乘客提供服务,一名中年女子前来求助。“您好,我坐2路汽车到火车站,下车时不小心把火车票掉在车上了,火车还有不到3个小时就发车了。 ”于亮立即联系2路线所属的市北巴士第一分公司,根据女子所述的乘车时间及站点,锁定了3辆正在行驶中的2路汽车,调度人员通过智能调度平台发送了寻找车票的语音信息。不到20分钟,终于等来了好消息。中年女子的火车票掉在了座位夹缝中,已经被热心乘客捡到,并交给了驾驶员。工作人员和中年女子约定,车票由下一班车辆的驾驶员带到火车站,以节省其往返取票的时间。

西小水车站

志愿者当起“临时搬运工”

昨日,在西小水车站,出现了一批身着公交制服的“搬运工”,这群志愿者是来自公交城阳公司七分公司的“萤火虫”志愿者,日常工作时他们发现,该站点经常会有老年乘客因物品太多而导致上车困难。看到有携带大件行李的老年乘客,他们让老人先上车,再帮忙把行李送上去。志愿者秦大鹏告诉记者,短短两个小时内,他们帮助了30余名老年乘客。

西海岸汽车总站车站

开展法律宣传活动

交运西海岸公司志愿者在西海岸汽车总站车站及站前广场、候车大厅内开展志愿服务。秋日艳阳高照,外出游玩市民较多,志愿者们自制西海岸赏秋地图,免费发放给过往市民及游客。此外,志愿者们还开展法律宣传活动,为过往行人、乘客发放宪法宣传单和宣传册。现场,不断有乘客驻足观看法治宣传展板,并提出疑问,志愿者热情与乘客交流,并耐心为他们详细解答了关于《宪法》、《法律援助条例》等相关问题。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在五四广场车站,志愿者给外国游客指路。本版摄影 汤臻在西小水车站,志愿者帮助乘客搬东西。 在西海岸汽车总站,志愿者向乘客推荐公交车出行APP。在火车站车站,志愿者给游客指路。

在栈桥车站,志愿者给乘客介绍公交车线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