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四届中国壁球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在青岛举行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11-04 22:11  

微信图片_20181104221309

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壁球协会、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青岛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青岛市市北区体育局、青岛市壁球协会、青岛中联运动公园管理有限公司、卡拉卡(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灵动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第四届中国壁球俱乐部联赛总决赛于11月3日至4日在青岛中联运动公园壁球馆举行。

微信图片_20181104221204

11月3日上午8点30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四部项目主管宋华勋、青岛市体育总会秘书长刘强、青岛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宋爱军、青岛中联运动健康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静、卡拉卡(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大勇、北京灵动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俊等领导出席本次总决赛的开幕仪式。由青岛市体育总会秘书长刘强先生致欢迎辞,青岛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宋爱军先生宣布本次大赛开幕。

微信图片_20181104221216

据介绍,此次壁球俱乐部联赛历经北方赛区与南方赛区,两个分站赛的激烈角逐后,其中10支俱乐部从全国数十支俱乐部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本次总决赛。

作为国内壁球比赛最高水平赛事之一,本次比赛也云集了全国众多壁球精英,选手们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上海卡拉卡尔壁球俱乐部获得本次大赛的冠军,北京灵动壁球俱乐部获得本次大赛的亚军,南体瑞健壁球队得本次大赛的季军,青岛中联壁球俱乐部在本次大赛中获得道德风尚奖。

微信图片_20181104221235

上海卡拉卡尔壁球俱乐部上台领奖

微信图片_20181104221225

北京灵动壁球俱乐部上台领奖

11月4日下午4点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四部副部长黄凯、青岛市体育局副局长徐仲伟、及中联建业集团董事长周华、青岛中联运动健康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静、卡拉卡(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大勇、北京灵动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俊等领导出席本次总决赛的闭幕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四部副部长黄凯先生做了讲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胜利闭幕。

微信图片_20181104221245

壁球运动起源于英国,是一种类似于网球和羽毛球的室内运动,运动者利用墙壁反弹来击球,因为球在触及墙壁时发出类似“squash”的声音而得名。壁球运动不受季节、天气影响,是一项全天候运动,单人或双人均可进行。因其趣味性强和受限少的特点,壁球运动越来越受青睐。

近年来,随着壁球运动普及,青岛市民对壁球的认知度也越来越高,进行壁球运动的人数也呈逐年上升的趋势。青岛市体育局十分重视壁球运动在青岛地区的发展,通过与青岛中联运动公园合作,多次举行普及壁球运动的公益活动,让市民近距离了解并体验壁球运动,以此推动壁球运动在青岛乃至山东地区的发展。

作为2018年中国俱乐部联赛总决赛的承办方,青岛中联运动公园已经连续三次承办中国壁球俱乐部联赛总决赛。青岛中联运动公园壁球馆,坐落于青岛(市北)中联运动公园园区内,馆内设施齐全,通风系统完备,建有7片具有承接国际级赛事能力的标准场地,并配备有专业执教水准的壁球教练团队。中联运动公园致力于发展和普及壁球运动,推广壁球文化,全力推动壁球运动的开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