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交警走进青岛公交驾校 组织学员进行交通安全宣讲

    更新时间:2018-11-04 21:52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为深入开展“放管服”工作,真正落实从源头抓好驾校学员交通安全的教育管理工作,2018年11月3日(周六)上午,市北交警大队杭州路中队车管宣传民警深入辖区青岛公交集团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青岛公交驾校)与公交驾校考训部张晓康助理及部分科目教练员(60余人)共同携手开展新学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351541339424_.pic

车管民警组织全体学员进行“尊法守规明礼,平安文明出行”宣誓仪式,随后在驾校会议室使用投影仪播放“防御性驾驶”安全行车知识PPT视频课件。结合近期重庆万州22路公交车因故撞桥坠江事件:5分钟的争吵,3秒钟的互殴,15个鲜活生命瞬间消逝的惊心案例,为驾校部分教练员、学员进行“珍爱生命,平安出行”交通安全宣讲,引导学员在学车过程中首先要自觉养成尊法守规的良好驾驶习惯。

341541339423_.pic

361541339425_.pic

宣传过程中,车管民警还向学员详细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目的、意义,重点就机动车驾驶员管理、车辆管理、道路通行规则和法律法规等刑事责任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同时,通过列举近年来国内实习驾驶员因操作失误引发的重特大交通事故对驾校学员进行重点教育,强化提高新驾驶员对交通安全的重视程度,打造培养从第一次驾驶开始,就养成遵规守法文明驾驶的好习惯,自觉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超载、超员等危险驾驶行为。在学习驾驶技能的同时也要争做文明好市民。

(通讯员 张忠平 摄影 张晓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