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卖晚报做微尘 文明出行保平安

    更新时间:2018-11-04 21:49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2018年11月4日上午八点半,由青岛晚报牵头组织市北交警杭州路中队、青岛市福州路小学2014级二班40余名师生及公交集团市南巴士第一分公司微尘爱心公益团队、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红叶红公益团队、 中车四方车辆有限公司机械锻压分厂易进超等众多志愿者相聚青岛四方书城,共同开展“读晚报,做微尘,尊法守规明礼,平安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交通安全公益宣传活动。

261541339113_.pic

通过公益售报,把所获得的收入,无偿捐赠给青岛红十字会,用以帮助贫困家庭的失学儿童,正面引导学生们从小事做起,以力所能及的行动来关心帮助他人,用慈善仁爱之心回馈社会及家人,大力倡导弘扬人类社会的正能量。在高健警官的组织带领下,全体师生在众多公益志愿者与陪护学生参加活动的家长们一起来到嘉定路与宣化路的路口处,开展以“珍爱生命,平安出行”为主题的倡导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交通安全公益宣传实践活动。藉此,让参加活动的师生及家长们真实体验观察道路交通运行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感受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281541339115_.pic

291541339116_.pic

在公交巴士志愿者的陪护引导下,又来到公交集团市南巴士第一分公司会议室,聆听高健警官为学生和家长们精心制作的(PPT课件)“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为巩固提高交通安全知识培训效果,结合小学生的特点,在授课的同时,针对视频中应重点加倍关注的法律法规内容,积极与学生展开互动,图文并茂的影像视频播放颇受关注,加上通俗易懂的内容,瞬间在师生中引发极大的震动、警示与关注,受到与会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与欢迎。

301541339117_.pic

青岛福州路小学家委会带队老师在交通安全宣讲活动结束时深有感触的说:当我们通过报纸、电台、电视台、网站乃至今天交通安全宣传讲座中亲眼看到的交通事故视频案例,见证这些因车祸而失去亲友、失去家庭、失去肢体、失去一切美好时光的悲剧时,我们的心灵受到极大的震颤、警示和冲击!环顾一下我们周围,有些悲剧就好像发生在昨天、今天,甚至就发生在我们的眼前……,又有谁忍心再任由这种悲剧继续发生?因此,“珍爱生命,平安出行”就显得尤为突出和重要,为了加快推动实现平安文明和谐社会,积极倡导宣传文明驾驶,文明出行活动势在必行!(通讯员 张忠平 摄影 贺鹏)

321541339119_.pic

311541339118_.pic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