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手写乘车攻略游客秒懂!怡善巴士志愿者周末助力游青岛

核心提示: 2018年11月是惠民登山月,11月4日是登山月第一个周日,青岛公交崂山巴士公司怡善巴士志愿者来到社会福利院车站、五四广场和海大崂山校区车站,开展文明出行、文明乘车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11月是惠民登山月,11月4日是登山月第一个周日,青岛公交崂山巴士公司怡善巴士志愿者来到社会福利院车站、五四广场和海大崂山校区车站,开展文明出行、文明乘车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104152433

倡导文明出行

做文明乘客

重庆公交坠江原因引发岛城公交行业的极大关注,青岛公交集团向旗下万余名公交驾驶员发出公开信。4日上午,崂山巴士第一分公司在海大崂山校区车站站宣传活动,呼吁驾驶员认真学习集团公司公开信,要求全体驾驶员牢记:确保乘客出行安全是公交运行的生命线,牢记安全,语言文明,控制情绪,提升服务。认真践行青岛巴士“543210”工作法和“先送你回家,然后我回家”青岛巴士文化理念,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服务。同时在车厢里开展文明乘车宣传,倡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做文明乘客,共同营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很多市民纷纷响应,表示支持和理解公交驾驶员,以后遇到危害驾驶员安全行车的行为,一定要坚决制止。

11月份是我市惠民登山月活动,天气回暖,去崂山仰口的游客增多,其中不少是外地游客。分公司志愿者姜芳和蔡霞等人来到383路开展志愿服务。上午9点,济南来的游客夫妻车先生和王女士来到支援点咨询,他们想到仰口去,不知道仰口游览有什么景点,志愿者姜芳在网上查询了游览线路,但是两位的手机没有流量,不能上网,姜芳热情地拿出纸笔,绘制了仰口游览图,向夫妻二人热情的介绍起来。“到仰口去,乘坐383路到终点站下车即是,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坐索道,或者步行爬山。仰口的景点主要有觅天洞、寿字峰、绵羊石、狮子峰,爬到山顶就可以领略到崂山海天一色的美景了,你会不虚此行的。”夫妻二人感谢公交志愿者提供的特色服务,一边说着谢谢一边上了车。

微信图片_20181104152437

自己打印“浮山旅游攻略”

指点摄影最佳角度

为了更好地为登山爱好者提供导游服务,一览浮山湾的美丽景色,崂山巴士二分公司志愿者提前上网查询了浮山旅游攻略,并打印出来,以备游客询问。上午9点10分左右,从226路车上下来一位身着蓝色运动装,挎着相机的老人,看到车站有志愿者,就走过来询问。通过聊天得知老人是本市人,已经77岁了,是一名摄影爱好者,之前身体非常好,经常到外地和远处去摄影。但是前段时间身体发生问题住院,现在身体刚恢复一些,就想在市内转转,想上浮山去游玩摄影。但是,自己还是第一次来浮山,还真不知道上浮山的路线。

志愿者徐燕马上拿出了打印的“浮山旅游攻略”, 指着攻略告诉他:“浮山共有9座山峰,居高临下,可以看到不同的青岛的景观,这些峰顶都是摄影的最佳角度。”徐燕介绍说,从社会福利院这里上山,比较近一点的线路可以西峰—大学峰—贤峰—神笔峰返回到社会福利院下山。远一点的线路可以从神笔峰—仙砚峰—雏凤峰—卧龙峰—浮山顶—乐峰,从海安路出口下山。”鉴于老人的身体,志愿者建议他先走近一点的路线,顺着大路走,路宽人多,更安全。嘱咐老人不要走野路,避免磕碰等现象。志愿者还将浮山攻略赠送给老人,让他随身携带,作为登山向导。

手绘“明白条”

为外国游客当“导游”

公交崂山巴士第六分公司316路驾驶员葛萍、李全民等5名志愿者,来到游客最多紧邻五四广场的市政府车站,为中外游客当“导游”。

微信图片_20181104152442

10点30分许,来自瑞典的先生带着爱人来到青岛游玩,他们早晨已经游览了第一海水浴场,八大关和五四广场等景点,美丽青岛海滨和精美万国建筑群让他们流连忘返。现在,他们想到青岛啤酒街和啤酒博物馆去参观和品尝青岛啤酒。公交志愿者拿出“青岛著名景点导游图”细心的告知景点位置和乘公交线路,为了保证外国游客顺利找到目的地,志愿者拿出纸笔手写“明白条”,告诉他可以乘坐104路车到台东下车,再找到登州路,还将乘坐公交线路、下车地点以及步行线路画了张图出来,送给瑞典朋友,让这位瑞典游客十分高兴,他们用不太熟练的中文一再表示感谢。很快,一辆104路公交车进站了,志愿者把瑞典朋友送上公交车,并拜托驾驶员给予帮助,瑞典游客非常满意地表示感谢。

11点左右,来自大连的刘女士与朋友4人,在岛城游览了奥帆中心和五四广场之后,被青岛的海滨美景深深打动。他们要乘坐晚上的火车返回大连,白天的时间,她们还想浏览其它岛城著名景点。在五四广场公交车站,公交志愿者葛萍拿出手机将她自己在网上搜索,绘制的青岛著名旅游景点游览介绍打开,向游客介绍,并传输给游客,为他短时间的旅游提供最佳方案,让这对来自大连的夫妻十分高兴,他们说:“青岛不仅景美,人更美。大连与青岛隔海相望,也算是紧邻,欢迎你们到大连游玩。” 通讯员 曲秋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