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119"宣传月活动启动!这支"少年消防团"30岁了

核心提示: 11月2日上午,青岛市2018年“119”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青岛市少年消防团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在青岛嘉峪关学校举行。

晚报讯 11月2日上午,青岛市2018年“119”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青岛市少年消防团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在青岛嘉峪关学校举行。青岛市少年消防团成立30年来,先后培训教育了3600多名团员学生,通过小手拉大手,为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发挥了突出作用。记者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青岛市的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已逐渐进入“纵横延伸、全面覆盖”的模式。

记者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1988年组建的青岛市少年消防团是全国成立较早、山东省第一支少年消防组织。通过这个载体,青岛市的青少年消防教育工作得到了全面强化,先后涌现出成功疏散全楼居民的初二学生崔永信和带领5岁弟弟逃离火场的六年级学生田迅等一大批消防意识强、懂消防技能的优秀学生。

今年 “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全民参与,防治火灾”。“119”消防宣传月是开展全国性、全民性消防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时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作为巩固、深化消防宣传教育“七进”工作的重要载体,针对家庭、社区、学校、农村、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的不同需求,采取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宣传形式,传播消防理念,普及消防知识,积极营造良好氛围。要以“消防宣传进学校”活动为契机,通过建设学校消防体验室、举办消防知识竞赛等形式,全面加强学校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在校学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的能力。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宋冠之 李豹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