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两所学校获授柔道特色学校称号 三十九中学获此荣誉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11-03 07:36  

晚报讯 11月2日,中国柔道教育行总站活动在青岛第三十九中学举行。作为2018年中国柔道教育行的最后一站,青岛站在对前五站活动进行总结的同时,还集中展示了近年来青岛柔道教育的成果。活动中,青岛第三十九中和青岛沧海路小学被授予柔道特色学校,这也是我市目前仅有的两所柔道特色学校。青岛籍柔道世界冠军、悉尼奥运会亚军“黑妹”李淑芳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心得。

据介绍,青岛39中是中国柔道名宿、青岛市柔道协会会长徐殿平的母校。 2010年,徐殿平个人出资在该校初中部成立徐殿平柔道馆,同名柔道馆随后在高中部、市北分校相继成立。为了响应中国柔道协会的号召,青岛39中成为首批中国柔道协会特色学校。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柔道协会于今年推行段位制考试,青岛39中的学生成为第一批拥有级位的柔道学生。青岛沧海路小学自2011年起将柔道纳入校本课程,他们是岛城首家将柔道技术编为柔道操,并在校内课间操上作为全校师生必修操的学校。

昨天在活动现场,中国柔道协会秘书长胡卫星为青岛39中学生代表崔舒桐、马梁晨颁发级位证书并授带。随后,青岛39中学生、中日友好青岛柔道馆学员在现场进行了柔道基本功汇报演出,柔道形国际大赛首对中国获奖者王华/胡李宁、雅典奥运会柔道亚军刘霞、2018年全国道馆俱乐部柔道锦标赛北部区预赛冠军李江等人进行了柔道形展演。

今年5月至10月,中国柔道协会在内蒙古、新疆、广东、江苏、山东五个省、自治区开展了“2018柔道教育中国行”活动,青岛是本年度活动的收官站。为了全面总结经验,巩固活动成果,同时为2019年的工作开展提供参考,“2018年柔道教育中国行”总结会也于昨日在青岛举行。 (记者 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