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男篮今晚客场战津门 真是输不起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11-03 07:36  

时间拉回到半个月之前,CBA新赛季开打之时,应该很少有球迷能够预料到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如今的窘境。开季六轮,除了首场比赛赢得开门红,此后再难尝胜绩。看上去兵强马壮的青岛男篮遇上这样的开局,确实让人难以接受。今晚,青岛男篮在客场挑战天津男篮,双方目前均为一胜五负的战绩,可谓“难兄难弟”。这样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客场作战的青岛男篮面临着更大的困难,也承受着更大的压力。

连战连败不应该

作为休赛期人员变动最大的CBA球队,这个赛季的青岛男篮颇受外界期待。确实,从人员配置上来看,青岛男篮如今的阵容厚度堪称队史第一。尽管走了内线大闸苏伟,但也补充了宋康明、寸守伟、焦海龙等多名大个选手。张骋宇、高尚、杨金蒙等国手的存在,以及宗赞、王庆明、许家晗、翟逸这些颇具特点的球员,还是给予了青岛球迷很大的底气。两名外援吉布森和约翰逊,来到球队后也都展现了符合身价的实力,但球队的战绩却在一路下滑。

回顾过去的五连败,青岛男篮确实有些运气不好,客场与江苏男篮的比赛,胜负结果很大程度上被裁判的吹罚左右,回到主场,吉布森又因伤连续缺阵与广州和深圳的比赛,可以说这三场比赛的失利,存在着球队自身难以左右的客观因素。

球队表现有问题

但抛开客观因素,青岛男篮自己打得不好也毋庸讳言。过去几轮比赛,特别是主场输给山西和客场不敌八一,青岛国信双星男篮都是阵容齐整,但状态低迷,投篮命中率偏低,篮板球争抢上处于劣势,球队助攻数少于对手,更多依赖于两名外援的单打独斗。这个赛季开始之前,青岛男篮主教练范斌在展望球队前景时曾经表示,在人员变动非常大的情况下,磨合将是球队首要任务。从过去几轮比赛看,这个任务显然还没有得到圆满解决。

上一轮比赛结束后,青岛男篮与北控、天津、同曦都是只赢过一场球,同列积分榜末尾,可以说形势已经非常严峻。今晚,青岛男篮与天津男篮“面对面”,势必将有一场“恶战”。青岛国信双星男篮要想赢得这场比赛,在提高进攻把握性的同时,控制好篮板球也非常重要。同时,除了两名外援,如何更好地调动本土球员的场上积极性和参与程度,也将考验教练组的智慧。

天津男篮不好打

天津男篮本赛季至今只在主场险胜山西,过去两轮客场比赛,则是先后败给同曦和四川。天津队的小外援罗切斯特曾经是欧冠赛场得分王,目前场均可以得到28.7分12次助攻,得分虽然不及吉布森,但助攻遥遥领先,命中率也更胜一筹。大外援阿尔德里奇场均能够贡献18.7分11.8个篮板。

天津队的国内球员中,年轻的中锋时德帅和后卫李荣培本赛季表现抢眼,前者场均可以得到16.2分9.8个篮板,后者则有场均12分的发挥。可以说,尽管都是战绩低迷,但天津男篮在比赛中展现的整体性,还是好于青岛男篮,就看今晚的比赛,这种对比会不会有改变了。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王大伟

福建男篮更换外援 山东旧将杰特加盟

晚报讯 福建男篮昨日发布公告,外援拉什·史密斯因伤将缺席接下来的部分比赛,俱乐部决定更换外援。曾在山东、天津等队效力的杰特火线加盟福建男篮。

公告称,拉什·史密斯在CBA常规赛第三轮客场对阵江苏肯帝亚的比赛中手臂受伤。根据伤病评估,史密斯将缺席CBA新赛季的部分常规赛。俱乐部和球队教练组决定更换外援。杰特将代替史密斯征战接下来的比赛。

杰特曾效力于NBA国王队,在欧洲多国职业联赛有打球经历,司职组织后卫。 2012/2013赛季登陆CBA,加盟山东男篮,连续效力四个赛季,两度冲入季后赛,并帮助球队杀入总决赛,场均贡献26.15分、4.92次助攻和2.24个抢断。 2016/2018两个赛季,杰特加盟天津男篮。上赛季,杰特交出了场均30分、4.3个篮板、5.3次助攻和1.9次抢断的成绩。 (辛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