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猎聘“非凡雇主”走进青岛 数据揭秘:年轻科技人才更重视创新

掌上青岛/青网 11月2日,由国内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主办的2018“非凡雇主”全国巡演活动山东站在青岛举行。淄博高新区组织人事部人力资源中心主任丁训、青岛雷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品牌社群营销总监与联合创始人邢伟绅、猎聘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把冉分享行业干货。现场还揭晓了猎聘2018山东“非凡雇主”的获奖企业名单。

“非凡雇主”将走进北上广等15座城市

猎聘全国高级副总裁赵康在开场致辞中表示,2018年对于猎聘而言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猎聘成功在港股上市,将继续以帮助职场人更成功为使命,构建真正科技高效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打造中国职场健康生态。他还表示,猎聘举办“非凡雇主”巡演活动,旨在帮助获奖企业传递非凡能量,转化为品牌力量和新的发展机遇。

微信图片_20181102194105

“非凡雇主”全国巡演活动山东站现场

据悉,本次活动是猎聘2018“非凡雇主”全国巡演首站。在未来一个月的时间内,巡演活动将继续覆盖北京、杭州、厦门、广州、上海等15个重要城市。

此外,猎聘还将在今年12月举办“非凡之夜暨全国年度非凡雇主颁奖盛典”,重磅公布2018“非凡雇主”全国五大奖项,即年度炬点非凡雇主、创新非凡雇主、变革非凡雇主、多元非凡雇主、新锐非凡雇主。

猎聘“非凡雇主”活动自2015年开始举办,今年迎来第四届。猎聘方面介绍,本年度“非凡雇主”活动与前几年既一脉相承又有诸多升级,企业报名数量从开启之日起就一直保持稳步增长的态势。2018“非凡雇主”的举办,是猎聘基于自身理念和认知,深入参与雇主标准规则制定、持续引领行业向前发展的重要体现。

微信图片_20181102184027

淄博高新区组织人事部人力资源中心主任丁训

部分传统行业已成为科技人才高地

本次活动现场,淄博高新区组织人事部人力资源中心主任丁训围绕“我眼中的未来”发表演讲。他认为,人工智能的普及也将改变人与机器的关系,“HR的存在意义则可能是帮助企业提高组织的智商”。

青岛雷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品牌社群营销总监、联合创始人邢伟绅在《因创业而不同,因社群而非凡》的演讲中介绍,雷神科技一直坚持“无交互不开发,无公测不上市”的原则,利用七大线上核心阵地与超过1500万粉丝交互,让粉丝全程参与新品研发产品升级,并已建立起严谨的社群架构和晋级机制,以独有的方式打造粉丝经济。

微信图片_20181102184133

猎聘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现场分享

2018年,国内科技人才最看重什么?科技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公司有哪些?90后与85后求职者有哪些不同?猎聘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把冉针现场分享《2018科技领域人才吸引力报告》,围绕中国科技发展、科技领域人才求职趋势、科技人才保留、科技人才对科技公司认知、科技领域年度热点话题等内容进行深度解读。

微信图片_20181102193854

《2018科技领域人才吸引力报告》

她在演讲中指出,当下科技人才最看重的依次是薪酬、团队、品牌、创新。其中,年轻科技人才在求职时越来越重视企业的创新能力和人文关怀,并且企业品牌在他们心中的地位逐渐弱化,这为大批互联网创业公司带来了一定的揽才机会。把冉建议创业公司要善于将自身的创新能力、人文关怀、价值创造等内容清晰地传递给科技人才,推动企业进一步获得人才青睐。

对于当下在年轻上班族中很火的“裸辞”,把冉表示,这是一种被夸大的现象。选择裸辞的人仅占15%,而接近86%的人都经过慎重考虑后才提出离职。

把冉还表示,各行业正加速在科技领域的布局,尤其实体行业与人工智能的融合发展趋势明显。把冉表示,海尔、大众、顺丰等部分传统行业的代表企业如今已成为科技人才高地,这4些企业之所以能成功将自己打造成科技人才心中的理想雇主,除拥有深耕科技的决心外,还在于长期传递自己的科技属性,将科技标签与雇主品牌进行深度融合。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相关链接

本次活动还颁发了猎聘2018山东“非凡雇主”获奖企业名单。其中,海汇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青岛国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山东国金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获得猎聘2018山东“新锐非凡雇主”称号。海尔金控、雷沃阿波斯集团、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获得猎聘2018山东“变革非凡雇主”称号。中共淄博工委组织人事部获得猎聘2018山东“非凡园区”称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