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青岛龙湖·昱城:对标荷兰史基浦,胶州将崛起一座航空城!

核心提示: 龙湖·昱城,市府旁86-143㎡城市华宅,持续热销中

在全球化发展的今天,机场已经成为连接世界的重要环节。越来越多的国际化城市洞察到机场所蕴藏的能量,从自发到自觉地形成了以机场为依托的多功能综合性地区的格局,即航空城。

荷兰史基浦航空城

荷兰史基浦机场航空城是世界上航空城建设的典范。荷兰政府从国家战略的高度对机场进行定位和规划,将阿姆斯特丹机场定位于国家发展的中心地位,将航空城定位为欧洲商业界的神经中枢。神经中枢包括机场中心区特色项目、等级梯度化总部项目和分销与配送中心项目,使阿姆斯特丹机场日益成为高质量商贸休闲园区的发展中心。史基浦航空城内已经形成了八大产业集群,成为了欧洲航空产业的聚集地之一,聚集了国际知名航空航天企业的欧洲总部、飞机零部件配送中心、许多航空航天类的教育培训及咨询机构。

图片54

荷兰史基浦机场被誉为“欧洲商业界的神经中枢”,图为机场划区域功能分布

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

在胶州,将于2019年验收转场的胶东国际机场运行等级为4F(流亭机场为4E级),为最高等级,可起降空客A380、波音748等目前最大机型,按照“港城一体化、全域空港化、空港国际化”发展思路,对标荷兰史基浦航空城,将建成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总规划面积149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位于胶州市,建成后将成为东北亚最具影响力的自由贸易港,为胶州带来一座生态美丽智慧的航空城。

"5+N"国家航空产业创新区

放眼全球著名的航空城,诸如美国亚特兰大、荷兰史基浦,它们的成功都与空间、产业布局有关。因为这将直接影响随后的精准招商、营商环境等工作的实施效果。航空港核心圈层构筑“五港融合”,建设“基地航空+航线网络”的航空枢纽港、“货运先行+业态创新”的航空物流港、“共享+服务”的航空数据港、“维修+改装”的航空维保港、“便捷出行+多元空间”的航空商旅港。依托胶东4F国际机场的临空经济区圈围绕航空产业和临空经济特性,搭建以航空研发、临空科技、会展商务等为核心的大航空产业体系,形成"5+N"国家航空产业创新区,实现“多区联动”。"5"为五大临空经济功能区,包括空港中央活力区、临空科技大走廊、航空高端制造区、保税商贸创新区、李哥庄航空港特色小镇;"N"为若干个临空产业单元。

多样化产业完善胶州城市服务功能

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产业分布范围将围绕航空制造、研发、科创、物流、会展商务领域展开建设,呈现了产业功能多样化的必备因素,就像美国的亚特兰大航空城,它正是以产业功能多样化著称,承担了城市商业商务、会议会展和旅游服务功能,最大限度弥补了城市服务功能的不足。胶东临空经济区的发展优化完善了胶州商业、科技、文化、旅游等城区功能,甚至可以承担青岛市重要功能组团的职责。

推动胶州城市产业转型升级

众所周知,胶州市是以第二产业为主打的工业型区市,2016年千亿元的GDP体量中,以工业为代表的第二产业占比52%,比第三产业(43.2%)高出近10个百分点,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而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产业功能布局突出了科技、会展商务等服务业领域,利用自身先进产业规划("5+N"国家航空产业创新区)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例如荷兰的史基浦航空城,利用航空城的先进产业引领,带动整个城市向高增值服务业转型,商业地产、金融服务等“三产”比重的大幅提升。同理,胶州市也可利用临空经济区的产业优势(以高端制造、高科技、服务业为主),推动城市产业转型升级。

执掌城市未来,享受发展红利

龙湖·昱城位于胶州市政府旁,胶州中心商务区核心,是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的核心区,打造约108万方超大体量城市综合体,涵盖商业项目龙湖天街、高端写字楼和精品住宅,集居住、办公、购物、娱乐于一体,是未来一站式繁华生活新中心。抓住胶州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机遇,布局一座超级生活大城,执掌城市发展动脉,享受城市产业转型升级带来的土地、产业、人口红利,置业龙湖·昱城,享胶州未来繁华。

龙湖·昱城,市府旁86-143㎡城市华宅,持续热销中,热抢专线:58558888 

图片55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