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三湾三城"青岛城市新格局下,胶州层峰归何处?

核心提示: 聚焦一城繁盛与名望,为城市塔尖人物打造理想居境。

青岛 “三湾三城”战略,规划以胶州湾群为依托打造中心城区、以灵山湾群为依托打造西部湾城、以鳌山湾群为依托打造东部湾城,构筑海湾型城市新格局。

 图片29

("三湾三城"规划示意图)

从“全域统筹、三城联动”到“三湾三城”,青岛的城市空间布局规划有很好的延续性。新的城市框架,对原规划进行了深化与延伸,更加突出了湾区的作用。

大青岛战略下,顶级配套在胶州湾北岸

青岛特殊的地理结构在早期城市形成及扩张中并未有明显的副作用显现。市南区北扩至市北、东扩至崂山,乃至后期新都心概念的形成、李沧的火热,均可保证以市南为原点的辐射半径控制在15km范围内。

大青岛格局下,近两年来重大配套纷纷落户在胶州湾北岸,后期对于人口的牵引力度极为可观。青连铁路串联西海岸、胶州、红岛及市区,青岛王牌比肩首都机场的4F胶东国际机场落户胶州、落地的青岛中学、青岛大学、科技馆、国际会议中心、中央公园、上合峰会圈定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主阵地等。

图片30

(胶州城市实景图)

三湾三城下,东岸市南市北崂山已饱和,西岸加持国家政策倾斜更多在独立发展,北岸持有重大配套及交通中心地带的天时地利,已处于腾飞阶段。

城市崛起之际,胶州层峰归于何处?

尤其在撤市划区之后,胶州发展又上一个新台阶。规划的助推,资源的聚集,推动城市升级。城市大发展之际,寻觅新的聚首之地的层峰阶层,将目光落在北京路上。胶州北京,市政府、喜来登酒店、三里河公园、宝龙城市广场等分布周边,城市顶级资源聚集,成就众生仰望之地。

深耕九载,龙湖更懂青岛情怀。北京路,市府畔,龙湖·天钜磅礴耀世,承续千年艺匠,以天字系之尊,筑造私府院墅。聚焦一城繁盛与名望,为城市塔尖人物打造理想居境。

龙湖·天钜“五道”接待中心11月3日闲雅开放,敬请莅临品鉴

图片31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