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如何用一场案名发布,解密暗藏在乾卦里的胶州风华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11-02 15:44  

乾卦是《周易》第一卦,卦象是天,象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元、亨、利、贞”为卦辞,讲述世界万物从发生到繁荣的过程,示吉祥如意,教导人遵守天道的德行,因此又衍生出“仁、义、礼、正”君子四德之意。

青岛龙湖以乾卦,串联起绵亘千年的金胶城脉,进行北京路项目发布,承续一座城市的风华始终。

意在笔先,四张照片引发期待

2018年10月26日,《元》、《亨》、《利》、《贞》接连四篇图片出现在胶州人的朋友圈,引发全城的猜想和关注。

1

元——玉龙

新石器时期“大玉龙”,是早期氏族艺术的代表作,同时期中国大地不同地区均出现类似的玉龙形象,与中华多民族大融合相呼应,为万物同源之意,胶州的三里河文化也由此时为开端。

亨——官印

一方官印,权力显贵的象征,胶州自古便是人杰地灵,出过很多望族功勋。至明清两代,据不完全统计共出文武进士136名,在胶东半岛名列前茅,正是他们将胶州风华发扬光大。

利——月琴

月琴为中国传统弹拨乐器,起源于汉代,是胶州茂腔重要的伴奏乐器。胶州数千年历史培育了优秀的非遗文化,文脉锦绣,灿若星河,涵养着胶东半岛的文明。

贞——飞檐

飞檐是中国传统建筑重要表现之一,屋角的檐部向上翘起,若飞举之势,营造出壮阔的起势。胶州千古匠艺,源远流长,自古便有显赫宅邸匹配世家名门,如今北京路一城所向,也必然会出现顶级豪宅。

一画开天,起笔4500年雍容

2018年10月27日,伴随着《乾,元亨利贞》一支视频短片的播出,青岛龙湖胶州北京路项目尊名问世,一时间再次激荡起千年金胶风华,引发全城关注。

图片1

看过视频后,有的人说,胶州是一座钟灵毓秀的城市,三里河奔流不息孕育着人类文明的起源;有的人说,胶州是一座人才辈出的城市,庸谭、纪腾蛟、高文熠......多少多少风流人物,望族功勋,在这里名垂史章;有的人说胶州是一座底蕴浓厚的城市,茂腔、剪纸、秧歌……众多非遗文化,让世界向这里仰望......

图片2

钜筑市府,北京路上的私府院墅

深耕青岛九载,龙湖携顶尖产品序列天字系,定鼎胶州市府畔北京路上,一城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央商务区核心,汇聚胶州顶级行政、商业、教育、休闲、交通、医疗配套。龙湖·天钜也是北京路上唯一的别墅作品,龙湖·天钜的出现,让胶州豪宅步入世界级奢侈品序列,映衬中心显赫的城市层峰。

图片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