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艺术统考12月15日举行 美术类科目有变,新增速写...

晚报讯 昨日,省考试院公布了2019年山东省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专业统一考试科目和时间安排。按照省考试院的统一部署,2019年山东省美术类、文学编导类继续实行全省统一专业考试。具体考试时间为12月15日。其中美术类上午考速写和造型基础,下午考色彩基础;文学编导类上午考文学艺术常识,下午考影视评论与制作。

美术统考与往年最大的不同,体现在考试科目的变化上。在往年造型基础和色彩基础两大科目的基础上,2019年美术统考新增速写科目。与此相对应,以往上下午均为3小时的考试时间也有所调整。上午总考试时间增至3.5小时,从8时30分持续到12时10分,中间休息10分钟。据学校老师透露,速写科目的加入,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对学生造型基本功的考察,有利于提高区分度。

2019年文学编导类专业迎来第二年统考。考试科目仍为文学艺术常识和影视评论与创作,每科考试时间均为2.5个小时。根据省考试院的规定,未达到山东省统考本科合格线的考生,没有资格参加当年学校组织的美术类、文学编导类本科专业校考。

省考试院提醒考生,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少,专业性强,并非考入本科院校和专业的捷径,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理性报考。 (记者 王晓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