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业内:买房别急着给区域贴"标签"!当心错过合适房源

随着青岛城市版图的“东扩、西进、北上”,城市空间越来越大,楼市版图也越来越大。记者调查发现,不少购房者在购房前会首先考虑片区,而一些片区在购房者的心目中呈现“标签化”,导致片区内符合“标签”的房源热销,不符合“标签”的房源则受冷遇。

刚需片区小户型“走俏”

市民曹先生在新都心有两套房源,一套为90平方米的套二,一套为140平方米的套四,由于生意周转需要资金,今年5月份,他将两套房源都挂了出去,前者挂牌价270万元,后者挂牌价450万元。可没想到的是,套二的房源比较受青睐,来看房的客户挺多,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成功销售出去。而那套套四的大户型则受冷落,不但前来看房的客户寥寥可数,有意向的更是没有,如今曹先生将这套房源降价20万元重新挂了出去,可依旧看者寥寥。曹先生感叹,“之前听朋友说大户型比较受欢迎,一般价格都比小户型要贵,可没想到小户型却受欢迎,两者冷热不均太明显了。 ”

一些来看房的客户告诉曹先生,新都心的区位优势比较明显,交通便捷,商业等各项配套也快速完善,对于年轻购房者具有吸引力,但他们的工作年限不长,经济实力有限,因此对于总价相对较低的小户型比较感兴趣,总价相对较高的套三、套四则超出了他们的购买力。此外,拿出四五百万元的总价在新都心购买大房子,也不符合他们的设想。

改善片区大户型受青睐

而与之形成对比的是,香港中路、东海路沿线的一些高端小区,大户型房源则比较受部分购房者青睐,小户型房源并不走俏。市民江女士在石老人片区有一套小套二的房子,她从年初就计划卖掉这套房子,在原小区置换一套大套三,但房源挂出去半年多一直没有成交。江女士说,这套76平方米的房子总价310万元,虽然总价并不算特别高,但一直问者寥寥。中介反馈说,来这边看房的客户多是改善一族,他们手头资金相对充裕,更青睐于大户型房源。

曹先生和江女士的经历具有一定的代表性。链家地产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青岛城市版图扩张的速度比较快,虽然这些年一些片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仍有一些购房者给楼市板块打上“标签”,比如一提麦岛、金家岭等片区,就认为房价高不可攀,殊不知片区也有性价比较高的房源;一说浮山后,就认为都是老龄住宅,却不知片区仍有很多房龄较新的二手房。此外,有些购房者谈到市南西部,就认为都是价格很高的小户型学区房;提起城阳、西海岸,就认为房价依然很低,却不知这些地方的有些片区早已跻身改善区域。

片区楼市“标签化”系常态

业内人士表示,楼市“标签化”的情况并非青岛独有,很多城市在发展过程中都出现过。比如当年的上海人“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套房”,当年的青岛也出现过“宁要西部一张床,不要东部一套房”,来形容那时候青岛东部和西部房源的地位;而“宁要山前一张床,不要山后一套房”,则展示了当年浮山后片区在青岛人心目中的地位。虽然随着大青岛格局的出现,楼市板块已经快速变迁,但不可避免仍有部分购房者心中对片区贴上“标签”。

该业内人士认为,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片区的进一步发展,这种情况会慢慢淡化甚至消失。其实,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比较“高端”的香港中路沿线,也不乏性价比较高的房源。同样,在新都心、东李等不少购房者眼中的刚需之地,也有不少居住舒适度较高的优质房源。走出误区,才不会错过适合自己的房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德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