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省残运会在青闭幕 东道主勇夺412枚奖牌,三项第一

晚报讯 昨日上午,山东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在青岛市级机关会议中心闭幕。青岛一队以180枚金牌、358枚奖牌、2515.5分的优异成绩,包揽了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和团体总分三项第一。青岛二队共获得19枚金牌、54枚奖牌。第十一届省残运会将于2022年在日照市举办。

闭幕式上,山东省副省长孙继业宣布第十届省残运会闭幕,并代表组委会向青岛市政府颁发“特别贡献奖”,为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金牌总数前八名的单位颁奖。在省残运会会旗交接仪式上,青岛市将会旗移交给下届比赛的东道主日照市,第十一届省残运会将于2022年在日照举办。

据统计,共有来自全省17个城市、省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的19个团队、1542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省残运会,他们分别在16个大项、19个分项、670个小项中争夺680枚金牌。作为东道主,青岛代表团派出两个代表队、284名运动员参加14个大项的比赛。凭借出类拔萃的实力和顽强拼搏的精神,青岛一队以 180枚金牌、358枚奖牌、2515.5分的优异成绩,包揽了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团体总分三项第一,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摘得85枚金牌的济南队和摘得75枚金牌的济宁队分列金牌榜第二、三位,青岛二队在本届赛事中共收获19枚金牌、54枚奖牌。

省残运会期间,无论是身经百战、战绩出众的李茂大、辛顺,还是年仅17岁便连创佳绩的李羽洁、张蒙等新秀,青岛残疾人运动员在赛场上不畏艰难、奋勇拼搏,向全社会展示了他们的独特风采和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

着眼于奥运、全运、省运,青岛残疾人体育事业不断发展壮大。青岛市残联通过多种渠道招募热爱体育活动的残疾人,并根据国家各类赛事的日程安排以及队伍的具体情况,制定了阶梯训练计划,大大提高了我市残疾人运动员的整体竞技水平。据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中国残奥冰球队训练基地,青岛接下来将以2020年残奥会、2022年冬残奥会为目标,不断完善训练计划、提高运动员水平,争取让更多残疾人运动员站到世界大赛的领奖台上。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丁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