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交运公共自行车用户近两万!方便最后一公里出行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交运集团获悉,交运公共自行车注册用户近两万人,日均借还近两千人次。在由青岛市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举行2018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发展论坛暨智慧城市优秀解决方案颁奖典礼上,交运集团(青岛)自行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获得 “2018青岛智慧城市百佳优秀解决方案奖”。

交运集团(青岛)自行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推出了自主研发的公共自行车管理云平台,并于2017年五月正式上线。公共自行车租赁管理系统利用先进的物联网+云服务技术,实现了刷卡、蓝牙、扫码等多种租车方式,利用云服务平台进行后台数据管理,运用最新的物联网技术,完成平台与车桩、车辆信息的交互,通过NFC/二维码标签等功能,实现移动设备远程车辆预定,蓝牙控制开锁,及还车后自动检测分析等功能。并针对无桩共享单车的乱停乱放以及公共自行车站点受场地局限等问题,创造性推出了不接外电的单桩单锁无管理箱模式。目前,交运自行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高新区和蓝色硅谷开发建设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38个,投入公共自行车千余辆,公共自行车注册用户近两万人,日均借还车辆近两千人次。(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