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二个孩子的母亲突发疾病 列车提前到站转危为安

2018年10月29日,南宁至青岛的K1138次列车由衡阳站开车了。此时已是半夜二点,突然当班车长侯涛的对讲机传来急促呼叫:“候车,8车一名旅客突然叫不醒了,你快来看看”。侯涛立即和乘警尚旭一起赶往8号车厢,并让安全员孙志胜拿着药箱随后赶过去。旅客是一名年轻带着二名儿童的母亲,其中一个孩子才四个月。经询问孩子父亲得知,女旅客叫张芯,28号一天张芯都没有吃饭,晚上二个人聊天到十一点后休息了,所以刚才他起来让张芯喝点水时才发现怎么也叫不醒,慌忙找到乘务员求助。侯涛马上对讲机通知各车厢乘务员宣传寻找大夫帮助。经乘车大夫检查,张芯呼吸、心跳、血压等一切生命体征正常,面色也与平时一样,只是不明原因的叫不醒和喂不进水,就采取了一些急救措施,随时关注呼吸、心跳等,但应该立即下车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

此时,到前方车站炎陵还有二个多小时,侯涛联系了客调,争取列车提前到站,为救治旅客争取时间,同时联系炎陵车站呼叫了120救护车接站。

列车一路奔驰,提前53分钟到达了炎陵车站,救护车和车站服务员已在站台等候,侯涛和尚旭、孙志胜一起,抱着孩子,拿着行李,跟救护人员将张芯抬上救护车。看着救护车呼啸而去,侯涛却没有放下心,始终挂念张芯的安危。上午10点,侯涛与张芯丈夫联系后得知,张芯已经好了,并对列车的救助万分感谢。

专栏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