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举办“水墨红岛、活力高新”交流活动

40

为改革开放讴歌,为新城文化添彩!10月27日,由红岛经济区文联主办的“水墨红岛、活力高新”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地书文化展示交流活动在青岛澜湾艺术公园举行,近百位地书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书法

一支用海绵和塑料杆做成的大“毛笔”,在大家手中起起落落,顷刻间,“无形之境”景观前的一幅幅作品已跃然“地”上。“以水为墨,以地为纸,既强身健体,修炼性情,还能锻炼大脑,增强记忆力,可以说是乐趣无穷,地书的魅力就在于此”。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纷纷向记者讲述写地书的好处。 “咫尺天地有风云 挥毫地书颂改革”。本次活动分为“妙笔生花,大地抒怀” “北岸新城,火热激情” “水墨红岛,活力高新”三个板块,通过集中、分组、个人展示几个环节,楷书、隶书、行书、草书、空心字……用不同笔触和线条书写的一幅幅富有时代印记和深刻内涵的地书作品,再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细水流长和新时代的光荣与梦想。当大家看到蔺财光老师书写“中国梦” “24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水墨红岛、活力高新”时,纷纷围拢上来,在为蔺老师形神兼备、气势磅礴的精湛书法技艺交口称赞的同时,更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国家的繁荣富强、新区的日新月异感到自豪和骄傲,把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书法2

据了解,红岛经济区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成立以来,通过开展各类活动,不断弘扬和传承书画艺术,在繁荣我区文化事业的同时,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书法3

区文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红岛经济区目前拥有作家、书法、美术、摄影、音乐舞蹈等七个文联直属协会,各级各类会员400余人,文学艺术氛围浓厚,特色活动精彩纷呈。先后参与协办、承办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最有影响力小说论坛等活动;参加了“山花奖”全国舞龙大赛;红岛“渔盐文化”历史研究和少儿文学公益培训活动正在全面展开。在刚刚结束的上合峰会、省运会开幕式上,展露了很多“红岛身影” “高新声音”。文化作为“软实力”已成为新区又一张靓丽的名片。(来源:青岛高新区党群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