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所中小学建设有了新进展 又一批孩子有福了

来源:半岛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8-10-29 10:21  

85187de9-42f5-4965-9066-2aa5c5befaa9

君峰路中学效果图。(市城乡建设委供图)

本报10月25日讯 记者25日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备受市民关注的君峰路中学、合肥路规划学校有了新进展,其中君峰路中学建设项目已经正式破土动工,合肥路规划学校计划2018年10月开工建设。

近日,君峰路中学建设项目破土动工,标志着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华易示范小区以北、君峰路以西、京峰雅居小区以南、重庆花园小区以东。占地面积35054平方米,建筑面积68701平方米。项目建设综合教学楼一座,地上五层、地下三层。项目为钢结构框架结构,计划于2019年9月竣工。该项目规划建设30班,每班50人,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李村中心商圈教育配套设施。

近期,合肥路规划学校项目通过了市城乡建设委驻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组织召开的抗震设防专项审查。合肥路规划学校项目位于崂山区合肥路以北,劲松七路以西,青岛高新职业学校以南,计划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2020年6月交付使用。该项目为一所新建48班制小学,计划在校生2160人,占地面积43563.75平方米。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初步设计阶段。

此外,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水清沟小学及幼儿园、北村配套中学也进展顺利,由青岛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组织建设的小水清沟小学及幼儿园项目位于市北区小水清沟村改造项目地块西北侧,周口路东侧,规划开平路南侧。占地面积约27784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3330平方米。建设一所在校生1080人的24班小学及一所360人的12班幼儿园。包含教学用房(含教学辅助用房)、办公用房和生活用房等。该项目是青岛市第一个被动式教育设施项目,同时达到绿色建筑三星标准,于近期完成竣工验收并移交给教育主管部门。

北村中学项目位于青岛市崂山区长沙路以南,劲松七路以东,海尔路以西,合肥路以北的区域内,项目新建24班初级中学,计划在校生总数约为1200人。建设用地面积2046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0580平方米。今年7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已开始主体施工,计划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明年7月份竣工交付使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