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玩直播拍电影"花式"推销农产品!这大嫚有点厉害

晚报讯 近日,记者走进胶州里岔镇阎家屯村的一家生态农业公司,这里一片丰收的景象: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晚熟蜜桃满园飘香,猪圈里的里岔黑猪膘肥体壮。这家农业公司通过淘宝、阿里巴巴、京东、微博、微信等平台,采取基地采摘直播、网红直播、微电影等方式,打造可以实现宣传、交易、二维码溯源等功能的电商销售渠道。这个公司的管理者是一位85后大学生——李惠。

大学毕业后,李惠从老家内蒙古来到陌生的胶州农村——在这里经营1500亩土地。面对一望无际的山岭地,李惠与南开大学展开总体设计,围绕“生态循环农业项目”,将园区划分为精品苹果、樱桃、桃子种植区、植物迷宫区等十几个功能区。截至目前,这家公司已完成800亩精品苹果种植,200亩樱桃种植,无花果、桃子、葡萄等其他水果种植100余亩。

在销售产品环节上,李慧实行网络电商+网红代言销售。农产品逐步有了收成,产品销量又成了问题,对此,李惠积极转变传统销售方式,2016年8月1日成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过两年的努力,该公司的产品通过淘宝、阿里巴巴、京东、微博、微信等平台,采取基地采摘直播,网红直播,微电影等方式,打造可以实现宣传、交易、二维码溯源等功能的电商销售窗口。

“公司目前电商发展已初具规模,主要销售胶州本地特色农产品:胶州大白菜、优质水果、蔬菜、里岔黑猪肉等等。 ”李惠介绍说,公司不仅培育出优质的水果,更是培养出一批既懂理论又懂业务、会经营网店、能带头致富的复合型人才,打造了一支接地气,敢拼搏的年轻电商团队。公司店铺在零基础的情况下,截至9月1日,大白菜创造的销售额为20万元,黑猪肉销售额为20万元,鸡鹅禽类等销售额为15万元,桃子销售额10万元。这为公司长久的电商运营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预计下半年网上销售收入达到100万元。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通讯员 修江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