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刀锋战士”李茂大加冕“三冠王”

核心提示: 今天残运会将迎来最后两个项目——游泳、田径的收官日,327名运动员将在田径赛场进行终极的较量,最激动人心的4×100米接力及4×400米接力比赛也将正式打响。同时133名游泳健将在最后的29个项目里劈波斩浪,超越自我。

微信图片_20181028212539.jpg

李茂大在比赛中一马当先。

20181028_1540718347_1565449709.jpg-D.jpeg

运动员在残运会赛场上劈波斩浪。孙立摄

昨天的山东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田径赛场上,青岛队(一队、二队)共收获12枚金牌、11枚银牌、8枚铜牌。值得一提的是,有着中国版“刀锋战士”称号的青岛籍“飞人”李茂大在男子T42级别100米决赛中以14秒71的成绩战胜对手,夺得金牌的同时也成功加冕本届省残运会T42级别100米、200米和400米的“三冠王”。

省残运会举重比赛昨天也在青岛市体育运动学校落下帷幕。本次举重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两个组别,按运动员的体重分别设立了49公斤—107+公斤(男子)和41公斤—67公斤(女子)等不同级别,共有31名男女运动员参与到16个级别的角逐,最终菏泽收获7金3银,成为最大赢家。

残运健儿在场上斩金夺银的优异表现自然离不开残疾人事业的蓬勃发展,目前,青岛已建设残疾人专业康复服务机构109处,每年服务残疾人3万多人次,特别是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方面,青岛市在全国率先将救助年龄扩大到0-15岁,困难家庭的脑瘫、自闭症儿童救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3500元,2200多名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显好率达到92%以上。青岛,正让更多的残疾人改善身体状况,延展身体功能,自信地迎接生命的曙光。

今天残运会将迎来最后两个项目——游泳、田径的收官日,327名运动员将在田径赛场进行终极的较量,最激动人心的4×100米接力及4×400米接力比赛也将正式打响。同时133名游泳健将在最后的29个项目里劈波斩浪,超越自我。记者 丁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