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省残运会田径游泳等项目在青岛酣战 东道主遥遥领先

核心提示: 第十届省残运会在青岛激战正酣,运动员们用顽强不屈、勇敢拼搏的精神和行动,博得了观众们的一片喝彩。截至目前的省残运会各代表团成绩统计数据,青岛一队以129枚金牌、89枚银牌、56枚铜牌共274枚奖牌的佳绩,排在金牌榜以及奖牌榜首位,以1889.5分在总分榜上遥遥领先于其他代表团。

第十届省残运会在青岛激战正酣,运动员们用顽强不屈、勇敢拼搏的精神和行动,博得了观众们的一片喝彩。截至目前的省残运会各代表团成绩统计数据,青岛一队以129枚金牌、89枚银牌、56枚铜牌共274枚奖牌的佳绩,排在金牌榜以及奖牌榜首位,以1889.5分在总分榜上遥遥领先于其他代表团。

本届省残运会共设置了680枚金牌。其中,田径项目将产生266枚金牌,游泳项目将颁出187枚金牌,举重项目共会产生20枚金牌。在田径赛场,青岛一队的李羽洁以29秒51的成绩获得女子T45-47级200米冠军。今年只有17岁的她,在本届省残运会上报名参加了多个项目的角逐。除了200米夺冠之外,李羽洁还在跳远比赛中以3.8米的成绩获得亚军。李羽洁告诉记者,自己从初中开始接受专业的体育训练,但真正练习田径是在两年多前。 2017年,她在山东省残疾人锦标赛中,获得了女子T45-47级200米比赛的冠军。 “通过比赛,可以知道自己哪些方面比较好,哪些方面需要提升。我希望自己接下来能保持优点,弥补不足,争取实现更大的突破。 ”李羽洁说。

在游泳赛场,来自青岛一队的张蒙以2分38秒42的成绩摘得女子SM10级200米个人混合泳的桂冠。张蒙告诉记者,自己从9岁就开始练习游泳,到现在已经有13年泳龄了。这是她第一次参加省残运会,也是第一次在省残运会上摘得金牌。“可以说,我这么多年一直都在备战省残运会。每天的训练时间有6个小时,虽然挺辛苦的,但我自己非常开心。 ”张蒙透露,自己最擅长的是100米蛙泳和200米混合泳,她希望接下来能够将这两项的冠军一举囊括。谈到对未来的展望,张蒙坦言自己将全力争取明年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的入场券。 “终极目标是参加2020年东京残奥会,为了这个目标,我会一直奋斗下去。 ”张蒙说。

近年来,我市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迅猛,优秀残疾人运动员层出不穷,聋奥会、残奥会以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的领奖台上多次出现青岛运动员的身影。以创建全国残疾人文化示范城市为契机,青岛将全面实施残疾人文化体育“五个一百”工程,进一步健全了残疾人文体场馆建设、团队建设、骨干队伍建设、优势项目建设以及精品评选等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水平,让更多残疾人从中享受到健康与快乐。目前,全市残疾人文体活动基地超过2300处,举办各类文体活动超过2100场,基层残疾人参与率达到52%以上,培育残疾人文化体育精品和优势项目260多个,获得各级文体竞技展演奖牌320余枚。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丁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