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掌控传媒有限公司
扫一扫
关注微信

祝福送给您!莱西、即墨的老人这样过重阳节

更新时间:2018-10-26 17:34

九月九重阳节

看看莱西、即墨的老人如何过节

莱西

重阳节献公益演出

微信图片_20181026173249

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是一个属于敬老爱老的日子.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莱西筑梦艺术团将走进姜山镇柴岚村,与百位老人共度佳节。

莱西筑梦艺术团隶属中国传媒导航编委会筑梦艺术团,具体由青岛鼎艺鑫创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组建并管理,以“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以不同的表现形式歌颂党,歌颂祖国,赞美家乡。响应政府“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号召和“共筑中国梦”关爱行动,突出反映莱西市经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颂扬莱西人民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励精图治.创业兴市所取得的新成果。

艺术团所有参演节目经过严格的筛选及彩排,涵盖歌舞、乐队、戏曲、曲艺、走秀、舞台剧等几大类别。演员来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优秀艺术表演者和民间的优秀文艺爱好者。他们都是艺术功力雄厚、表演经验丰富、人格高尚,为国家的公益事业积极贡献力量的有识之士。

即墨

将祝福送给百岁老人

微信图片_20181026173255

老年节前夕,即墨区区慈善总会和区民政局组织走访了区内部分百岁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及慰问金、慰问品,最抢眼的是一幅红红火火的大“寿”字。

目前,即墨区有百岁老人129位,男女比例为20:109。其中年纪最大的是田横镇黄官屯村的谢子美,生于1908年9月, 今年满110岁了。

据介绍,所有这些百岁老人,每年可享受青岛市、即墨区两级财政5000元长寿补贴金,并享受每年一次的免费体检等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