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第十五届中小学生英语比赛今启动 特别增加"上合"元素

核心提示: 今日上午,青岛市第十五届中小学生英语比赛启动仪式在李沧区奥克斯广场举行。

晚报讯 英语小达人有机会走进大使馆,与驻华使节亲密交流;英语戏剧团队赛中脱颖而出的团队,有望参与全国级别重磅大赛……今日上午,青岛市第十五届中小学生英语比赛启动仪式在李沧区奥克斯广场举行。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由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团市委、少工委、市国际城市战略推进中心等部门联合举办的此届比赛,共设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李沧区四个分赛区,设置A组(幼儿园组)、B组(小学1—3年级组)、C组(小学4—6年级组)、D组(初中组)四个组别。比赛共分为报名及海选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凡喜爱英语的中国籍幼儿园及中小学生均可报名参加比赛。作为青岛本土举办最早、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大型英语比赛,比赛目前已吸引一万余名幼儿园、中小学生报名参赛。组委会特别提醒,比赛报名截止到11月4日,家长和学生可关注青岛市外国语活动办公室微信号报名参加比赛,参赛选手可于2018年11月13日,在微信公众平台成绩查询专区查询是否晋级。

值得一提的是,为充分发挥“后峰会”效应,今年的赛事特别增加“上合”元素,比赛优秀获奖选手、英语之星、网络人气选手将有机会走进上合秘书处,走进大使馆与驻华使节互动交流,并可参加免费的“小小外交官”培训。大赛还将继续设置英语戏剧团队赛,获奖团队将有望参与到全国级别的戏剧大赛中。今年,复赛和总决赛将分别于11月、12月份启动,各组分设个人(团体)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组委会将根据各赛区和单位组织情况,评出最佳组织奖,并授予获奖奖牌,为获奖选手的指导老师颁发荣誉证书。(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晓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