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这周末穿越回“宋朝”逛逛?灵珠山庙会今日开幕 亮点真不少

核心提示: 本次庙会为期4天,以“逛灵珠庙会,览民俗风情,观精彩演出,听震撼音乐”为主题,展现祈福歌舞、曲艺相声、情景演出,鹦鹉、耍猴等动物表演,依托超群影视城古建筑群历史和风格,再现宋朝时期繁华的街道风貌,带领游客重返宋朝。

WechatIMG1587

WechatIMG158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今日(10月26日)上午,作为青岛市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灵珠山庙会在西海岸新区超群影视城开幕。本次庙会为期4天,以“逛灵珠庙会,览民俗风情,观精彩演出,听震撼音乐”为主题,展现祈福歌舞、曲艺相声、情景演出,鹦鹉、耍猴等动物表演,依托超群影视城古建筑群历史和风格,再现宋朝时期繁华的街道风貌,带领游客重返宋朝。

WechatIMG1584

WechatIMG1583

掌上青岛记者在现场看到,开城鼓秀、武术士兵表演、城楼士兵表演、古装秀快闪,强劲有力的开城仪式震撼内心。随着鼓声响起,城门徐徐打开,城门古楼、客栈店铺、县衙宅院、牌坊花楼,一草一木,一瓦一檐,都藏着古老的故事,让游客感受“一朝步入画卷,一日梦回千年”。

WechatIMG1589

古城内,青衣对襟的小贩沿街叫卖,酒肆老板热情招呼过往来客,红裙挽发的舞娘穿梭在人群翩翩起舞。抛绣球的姑娘、对唱的情郎、游走的小贩,有一城的人,陪你一同穿越。

WechatIMG1580

WechatIMG1586

WechatIMG1585

与往届庙会不同的是,本届庙会中既有传统的茂腔演出,也有充满时代气息的曲艺表演,相声小品、民俗舞蹈、祈福法会、非遗民俗展出、特色美食,茂腔、曲艺、古筝、变戏法、剪纸、陶瓷、字画等数十个精彩节目,形式多元独特,内容精彩丰富。此外,中国新闻出版书法家协会的老师们也将现场进行书法创作,用一撇一捺,书写人间百态。(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