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第十届省残运会今晚在青岛开幕 30日闭幕

核心提示: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来自全省的436名运动员将在举重、游泳、田径三个大项中,争夺473枚金牌。10月30日上午,闭幕式将在青岛市直机关会议中心举行。

4.jpg

孙立 摄

今日19时整,倍受期待的山东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在青岛市国信体育场钻石馆隆重开幕。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来自全省的436名运动员将在举重、游泳、田径三个大项中,争夺473枚金牌。10月30日上午,闭幕式将在青岛市直机关会议中心举行。 

5.jpg

孙立 摄

开幕式在视频《我的故乡,美丽家园》中开始,青岛、济南、泰安等城市的美景,残疾运动员在赛场挥洒汗水的身姿在视频中一一呈现。伴随着《歌唱祖国》的旋律,国旗、省残运会会旗、省第十届残运会会旗率先在会场中亮相。随后,身坐轮椅的运动员入场,现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值得一提的是,现场的主屏幕对入场仪式进行了全程同步手语翻译。

据了解,整场晚会的演职人员共有600多人,其中残疾人占到三分之一。开幕式的重头戏,舞蹈节目《希望》的30多名演员全部都是残疾人。为了这次演出,他们已经准备了两个多月。他们当中有的听不到声音,有的则需要坐在轮椅上表演。

开幕式上,多名青岛籍演员登台表演。著名影视演员于毅在会场唱起了耳熟能详的《青岛》,有着“最美手语者”之称的青岛聋哑演员姜馨田在最后一个节目——大型歌伴舞《新的天地》中亮相。

省残运会是全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残疾人体育盛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本届省残运会共分成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比赛已于7月份完赛,开幕式后将展开第二阶段的角逐。本届省残运会共有来自全省17个城市、省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等单位的19个代表团、1542名运动员参赛。作为东道主,青岛代表团共派出了284名运动员参加14个大项的比拼。开幕式后,共将有436名运动员在举重、游泳、田径三个大项中,争夺473枚金牌。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丁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