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权威发布!青岛到2020年基本建成全国领先智慧城市

核心提示: 10月25日,2018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发展论坛暨智慧城市优秀解决方案颁奖典礼在青岛开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智慧城市优秀解决方案成就展”同期举行。现场颁发2018青岛智慧城市优秀解决方案十佳组织奖、2018青岛智慧城市百佳优秀解决方案奖。

晚报讯  10月25日,2018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发展论坛暨智慧城市优秀解决方案颁奖典礼在青岛开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智慧城市优秀解决方案成就展”同期举行。现场颁发2018青岛智慧城市优秀解决方案十佳组织奖、2018青岛智慧城市百佳优秀解决方案奖。

在2018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发展论坛暨智慧城市优秀解决方案颁奖典礼上,10家单位被授予“2018青岛智慧城市优秀解决方案十佳组织奖”,108个解决方案获评“2018青岛智慧城市百佳优秀解决方案奖”。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岛将以信息通信技术进步和应用创新双轮驱动智慧城市建设,鼓励优秀解决方案的开发和推广,推进跨行业领域的项目建设,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以及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2018年,重点协调推进总投资83.4亿元的135个智慧青岛项目建设,力争30个以上的项目建成并投入运营。青岛将按照“突出创新引领、实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的战略部署,实施全市信息化“十三五”发展规划,围绕基于泛在感知的智慧青岛建设、基于大数据的精细化治理、基于互联网的模式创新、基于位置服务的分享经济发展等重点方向,突出推进信息通信技术与经济社会各行业领域的融合创新,力争到2020年,基本建成全国领先的智慧城市。

论坛现场,国信集团自主研发的青岛市综合支付云平台“便捷青岛”正式上线,并荣获智慧城市优秀解决方案。据介绍,国信集团预计用3年的时间建设和完善青岛市便捷支付综合云平台。打通交通出行、商业服务、旅游与文化、教育领域、医疗卫生、行政服务、社会保障与社区服务等7大领域、150余个应用场景,最终实现市民仅携带一部手机、甚至无需携带任何物品就能够满足日常生活支付所需。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