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出门交水气费?在青岛,水费燃气费都能在线交

晚报讯 水费、燃气费、污水处理费,都可在线缴纳。今日,记者从青岛市公用事业收费服务中心了解到,目前,收费中心网上营业厅注册人数已达1.5万余人,客户通过微信、支付宝、网银等互联网平台累计充值3亿余元,占总充值金额的68%,使用率超过传统充值方式,真正享受到“零跑腿”的便捷服务。

该中心进一步对“互联网+服务”模式进行了完善,利用集网上营业厅、缴费查询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化网络服务平台和微信公众平台,用户可通过简单操作进行查询、自助缴费、发票打印等业务,无需到服务窗口办理。其中《用户留言》板块的留言,收费中心安排专人在线及时进行回复解答,目前已累计解答客户留言咨询300余条。其他板块信息客户可通过简单操作实现即时查询、自助缴费等业务,真正实现网上办理。此外,中心微信公众号自助打印发票功能已于近期顺利上线,便民卡用户可在缴费后通过青岛市公用事业收费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获取近期水费、燃气费、垃圾处理费发票自助打印。

为进一步方便用户群众了解便民服务事业办理流程,中心还设计制作了《青岛市公用事业收费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办事指南》,通过窗口、便民服务进社区活动发放供用户使用,微信公众号、网上营业厅相关服务流程一目了然,更名过户、便民卡补卡、注销流程一应俱全,使更多的用户了解业务办理渠道。(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