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掌控传媒有限公司
扫一扫
关注微信

民政部:中国地名学会违规设立分支机构,停止活动一个月!

更新时间:2018-10-23 20:48

民政部对中国地名学会违规设立分支机构的行为作出停止活动一个月的行政处罚

近日,民政部对中国地名学会违规设立分支机构的行为作出停止活动一个月的行政处罚。

经查,中国地名学会在分支机构“中国地名学会地名与姓氏文化专业委员会”下再设立分支机构“中国地名学会地名与姓氏文化专业委员会高姓文化总会”;后将“高姓文化总会”变更为分支机构“中国地名学会高姓文化专业委员会”,并又下设中国地名学会高姓文化专业委员会“黑龙江工作委员会”、“辽宁工作委员会”、“贵州工作委员会”、“湖北工作委员会”、“山东工作委员会”等地域性分支机构。

上述行为违反了《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第十七条关于“社会团体的分支机构不得再设立分支机构”及“社会团体不得设立地域性的分支机构”的规定。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第三十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民政部对中国地名学会作出停止活动一个月的行政处罚,责令其撤销违规设立的分支机构。同时,依据《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的规定,自行政处罚决定生效之日起,民政部将该会列入社会组织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今年以来,民政部针对社会组织违规设立分支机构、对分支机构疏于管理等乱象已作出多起行政处罚并公开通报批评,希望各社会组织以此为戒,严格按照《民政部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取消全国性社会团体分支机构、代表机构登记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有关问题的通知》(民发〔2014〕38号)的规定,规范设立分支结构,并进一步加强对分支机构的管理,完善内部治理结构,确保依法依规开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