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山东头旧村改造规划出炉 六百年城中村华丽变身

作为青岛“最值钱”的城中村之一,山东头社区村庄改造项目一直备受青岛市民的关注。今日,记者从青岛市规划局获悉,山东头社区村庄改造项目规划出炉,这座扎根青岛600年的城中村如今将打造高端低密住宅区。

根据规划内容显示,山东头社区村庄改造项目位于崂山区香港东路以北、海尔路以西、梅岭西路以南、丽都国际小区以东,建设内容为商业商务、住宅及配套。项目规划范围约40.9万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约130万平方米。

山东头社区村庄改造项目结合山东头社区改造,规划以住宅、创新办公、酒店、街区式商业等业态为一体的多功能、现代化、综合性城市多维空间,提升了金融新区区域核心竞争力。同时结合得天独厚的山海资源和地理条件,对整体空间形态进行了深入研究,形成多条通山观海视廊。

此外,项目还规划了教育、文化、养老、交通等公共服务设施,并增加公共开放绿地和开敞空间,完善了浮山南片区的配套设施,改善了区域城市景观和面貌。

按照规划“窄马路、密路网”的城市道路布局理念,增加了多条城市支路,完善了区域交通体系,打造了以人为本的十五分钟高端精品社区生活圈,更好的满足了居民对居住环境提升的要求。

据记者了解,山东头社区村庄为青岛崂山区一处城中村,随着崂山区的高速发展,金家岭金融新区的建立,这处城中村的地理位置变得异常优越,一度成为青岛“最值钱”城中村。

2017年底,山东头社区村庄传来拆迁改造消息,如今,这处已扎根青岛600多年的城中村已经变身为高端居住社区——银丰玖玺城,未来将打造石老人湾区的低密度豪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