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首个公交驾驶员反扒联盟成立 "防扒暗语"多留意

核心提示: 昨日,交运温馨巴士联合城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反扒中队、公安城阳分局流亭派出所汽车北站警务区成立岛城首个公交驾驶员反扒联盟,号召一线驾驶员及时提醒乘客防扒,并定期整理扒窃高发路段图,提供给反扒民警,旨在通过警民携手,共建平安公交。

反扒民警实景演示扒手行窃过程。

昨日,交运温馨巴士联合城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反扒中队、公安城阳分局流亭派出所汽车北站警务区成立岛城首个公交驾驶员反扒联盟,号召一线驾驶员及时提醒乘客防扒,并定期整理扒窃高发路段图,提供给反扒民警,旨在通过警民携手,共建平安公交。

昨天上午,反扒联盟成立仪式在汽车北站场站举行,交运温馨巴士通达分公司 605路、606路、608路、613路、644路等5条线路的近200名驾驶员签名加入反扒联盟。 “公交驾驶员反扒联盟成立,能使温馨巴士与公安更好地联手打造平安公交。 ”交运温馨巴士相关负责人介绍,5条公交线客流量大、人员复杂,乘客财物被盗事件时有发生。成立仪式结束后,城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反扒中队民警实景重现了 “挤车门”“溜车”两种常见的公交车行窃现场,据民警介绍,在客流量较大的公交站点,扒手通过拥挤乘公交在站点实施的行窃,称之为“挤车门”。车厢拥挤时,扒手易利用车辆行驶惯性,来回摆动实施扒窃称之为“溜车”。通常扒手喜欢在车的前后门下手,方便到手后逃跑。

此外,民警还讲解了公交驾驶员应该如何正确使用 “防扒暗语”,发现有可疑人员,可以没话找话提醒乘客注意;发现正在行窃情形,频频刹车给扒手制造麻烦。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