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建筑施工安全要上"双保险"!青岛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核心提示: 首批确定了7家施工企业为房屋建筑工程行业省级或市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标杆企业,培育了5个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示范工地,先行先试,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

晚报讯 近期,市城乡建设委加快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 (以下简称 “双重预防体系”),确保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首批确定了7家施工企业为房屋建筑工程行业省级或市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标杆企业,培育了5个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示范工地,先行先试,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

5处示范工地包含地铁2号线控制中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工地现场详细展示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主要内容、流程、防控重点、排查治理措施等内容。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组织全市施工企业进行了现场观摩,通过现场展示和经验介绍,各施工企业单位进一步熟悉了安全生产风险类别、危险源辨识和风险评估办法、风险管控措施,以及隐患类别、隐患排查方法与治理措施、应急救援与处置措施等内容,从而带动全市加快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此外,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作为日常执法检查的重要内容,加大对施工企业和建筑工程项目的监督管理力度,重点对施工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及实际运行情况、施工安全专项治理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工作被动应付、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落后的企业,依法依规给予严厉处罚。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