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这地"搞事情"!百余重点项目近七成"高端新兴"

核心提示: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即墨区新签约重点项目112个,其中投资过亿元以上项目63个,占项目总数的56.2%;高技术及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77个,占项目总数的68.8%,涉及高端装备及先进制造、微电子及集成电路、大数据、生物医药等多项高端产业。

晚报讯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即墨区新签约重点项目112个,其中投资过亿元以上项目63个,占项目总数的56.2%;高技术及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77个,占项目总数的68.8%,涉及高端装备及先进制造、微电子及集成电路、大数据、生物医药等多项高端产业。

新材料产业园项目、青岛港即墨港区、菜鸟中国智能骨干网等一批投资数额大、质量高的项目相继落子;修正(青岛)中国海洋科技谷项目,可带动即墨生物医药产业实现飞跃式发展;12英寸模拟电路产业项目、半导体封测项目填补即墨微电子产业空白,对产业后续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这一切归功于即墨区根据《关于实施专业招商机制的意见》确立的“专业招商”新思路:瞄准海洋科技、高端装备制造、文化创意、生物医药、微电子、大健康、通用航空、轨道交通等17个高端重点产业领域,优化保留20个招商事业部,打造招商引资“伯乐团队”。

“大工模式”是位于青岛蓝谷的大工(青岛)新能源材料技术研究院创新推出的科技成果产业化模式。为更好地汇集众智对技术障碍“把诊问脉”,将蓝谷打造成全国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和 “海洋版中关村”提供智力保障,即墨区按照“高端人才聚集区、科研成果承载区、人才创业生活区”的定位,着力打造“鳌山湾”人才综合体和“院士之家”,重点吸引涉蓝“两院”院士、国内专家等高端人才入驻。截至9月底,签约院士2人,在谈院士4人,引进“万人计划”专家2人、博士及正高以上职称37人、硕士及副高以上职称412人、本科及基础支撑人才3957人。

时下在即墨区,东部重点发展海洋科研教育产业,东北部发展旅游康养和高端制造产业,北部重点打造先进制造业聚集地,中心城区重点培育发展现代服务业,西部重点打造现代物流、跨境电商、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区、西北部重点打造全国蔬菜花卉种子基地。在“双招双引”的推动下,即墨这片新区正在高质量发展的大道上阔步前进。(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刘耀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