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电子商务、人文交流...国际青年创客青岛露锋芒

核心提示: 昨天下午,来自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印度等8个国家的青年创业代表在市南区举行了决赛训练营。青年创业者们通过互动,为后续比赛进行了准备,也进一步了解了青岛。

来自不同国家的青年创业者正在交流。市南供图

训练营上,创业者们分享心得。

今天,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市南区举行。作为比赛前的交流与了解环节,昨天下午,来自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印度等8个国家的青年创业代表在市南区举行了决赛训练营。青年创业者们通过互动,为后续比赛进行了准备,也进一步了解了青岛。

14个决赛项目进行角逐

昨天的训练营培训包括破冰环节、政策分享、导师指导等内容,旨在为创业导师和项目代表就创新创业搭建起学习交流和深入对话的平台。决赛中,8个国家14个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项目代表,带着各国最具实力的项目对决,项目涵盖了电子信息技术、电子商务、人文交流、农业、生物技术等多个领域,训练营邀请了国际知名专家围绕全球市场分析、知识产权、产品商业化与产业化等核心内容开展培训。

大赛评审委员会由上合组织成员国知名创新、投资和产业化专家共同组成,结合创新技术、投资、产业化等多方面因素,对大赛项目进行综合评审。决赛设置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获奖项目除获得奖励金外,还将获得青岛地区落地政策奖励。

特色创业项目初露芳容

来自印度创业者的国际实习生平台项目,专注于为国际学生提供在中国实习和学习的服务,同时也为中国企业机构推荐国际实习生的平台。平台通过网上申请、平台筛选、企业筛选。最终,相互匹配的国际学生和中国企业机构达成合作。该平台目的为各国来自不同背景的人提供一个公平的实习机会,帮助企业寻找优质的国际优秀人才资源。

来自中国创业者的杯装原叶茶饮项目,将原叶茶加入特制改良过的隔热带滤网的一次性纸杯内,使其变为随处可得的流通产品,加入热水即可得到一杯好茶,项目与农合院茶行业专家合作,一杯可以多次冲泡,该项目已申请了3个实用新型进行保护。“青岛是一个国际化合作城市,非常重视国际合作,也希望通过这个比赛,把更好的资源和渠道引入过来,最终在青岛,在市南区落户。考虑到每一个国家的特色不同,并没有设置行业赛,而是以项目的品质为选择标准,是一项多领域多行业的比赛。 ”市南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晓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